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花开并蒂——真棒!北京冬奥会赛场上的长师姑娘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7

暖阳下,我迎芬芳,是谁家的姑娘?
一首桥边姑娘不知道打动了多少人,当2022年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世界的目光又一次聚焦在中国,中国向全世界发出诚挚邀约——一起向未来!
冬奥会赛场上健儿们奋力拼搏,一次次突破自我,一次次刷新历史,激励着、感动着无数人。那么,你可知道?在这些为国征战的冬奥健儿中也有两位长师姑娘,她们就是我校毕业生马清华和孟繁棋,就是她们双双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并代表中国队取得了突破性的好成绩。
下面,就请跟随记者,一起来了解一下冬奥会赛场上的这两位长师姑娘吧!
马清华,长春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7届运动训练专业毕业生,中国越野滑雪运动员。2022年1月,马清华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代表中国参加越野滑雪赛事。

2022年2月12日,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决赛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举行,马清华作为第四棒选手与队友池春雪、李馨、巴亚尼·加林组成的中国队以57分49秒7获得第十名,创造了中国队在冬奥会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2022年2月8日,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比赛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举行,马清华代表中国队参赛,以3分25秒05的成绩获得第36名。


2022年2月10日,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传统技术)比赛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举行,马清华代表中国队参赛,以31分52秒3的成绩获得第50名。
孟繁棋,长春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9届运动训练专业毕业生,曾在2016年利勒哈默尔冬青奥会上与队友合作获得冬季两项混合接力冠军,在2019年世界冬季两项青年锦标赛上以绝对优势获得青年组女子12.5公里个人冠军。

2022年2月5日,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混合接力4×6公里比赛在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该项目比赛每队需要派2名男选手2名女选手,每人完成6公里滑行,中途要完成两轮射击,如果出现1次脱靶,则要完成一圈150米罚时滑行。孟繁棋与队友褚源蒙、闫星元、程方明代表中国队历史上首次参加该项目的角逐,孟繁棋出发阶段表现非常出色,第一轮射击5发全中一度冲到第三名,第一棒交接后排名掉落到第12名,最终以1小时11分28秒1的成绩获得第15名。


2022年2月7日,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在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孟繁棋代表中国队参赛,以49分56秒5的成绩获得第47名。









2022年2月11日,北京冬季奥运会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决赛在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孟繁棋代表中国队参赛,以23分33秒7的成绩获得第62名。






也许,今天的马清华和孟繁棋与赛场上的顶尖世界高手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相信谦虚、勤奋的她们在未来一定能够成长、成熟起来,成为冬奥会赛场并蒂的长师双生花,为国争光!为校添彩!
让我们共同为长师的奥运健儿加油!喝彩!
(记者 耿毅乾)
相关话题/北京 花开 冬奥会 赛场 姑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为校争光 来听听冬奥会技术官的心声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已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盛大开幕,我校体育学院刘冠楠、王韵博、颜林、聂志国、高龙5位教师,成功入选2022北京冬奥会,担任5个项目国内技术官员。他们肩负着在世界最高水平的体育盛会中展现长师精神的重任,带着“不辱使命,服务大局”的信念和全校师生支持冬奥、参与冬奥、服务冬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7
  • 我校优秀校友周洋担任北京2022冬奥会开幕式现场火炬手
    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鸟巢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我校优秀校友、冬奥短道速滑冠军、冬奥“三金王”周洋担任开幕式现场传递火炬手。周洋,我校体育学院2010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曾获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金牌、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2014年索契冬奥会卫冕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7
  • 【喜讯】相约北京 助力冬奥——我校体育学院5名教师入选2022北京冬奥会,担任5个项目国内技术官员
    2022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在北京盛大开幕。我校体育学院5位教师经过层层选拔和多次国内“NTO”培训,最终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和2022北京冬奥组委会考核,担任2022北京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刘冠楠,担任单板坡面障碍国内技术官员;王韵博,担任高山滑雪项目国内技术官员;颜林,担任冰壶项目国内技术官员;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