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长春光机所参与研制的日冕仪成功获得白光日冕图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2

2021年2月27日,长春光机所与山东大学联合研制的白光日冕仪,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无名山成功获得了国内第一幅内日冕白光图像。
  长春光机所与山东大学联合研制的E冕日冕仪,于2018年首次在国内成功观测到太阳E冕图像。对于难度更大的白光日冕仪,长春光机所张红鑫团队与山东大学合作,历时两年,成功研制出了50mm口径的白光日冕仪,实现杂散光抑制水平优于10-6,并由山东大学和云南天文台在海拔4800m的稻城观测站,获得了国内首张日冕白光图像。
  中国科学院院士,太阳物理学家方成在评价这一成果时说:“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为以后大日冕仪的研制提供了经验,同时也证明稻城具有很好的视宁度和透明度。”
  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太阳物理首席科学家林隽说:“该成果证明我国已经掌握了白光日冕仪的设计和制造关键技术。”

白光日冕图像

日冕仪检测实验室

稻城日冕仪观测站
相关话题/图像 日冕 白光 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