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深化政产学研融合创新 加快科技自立自强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2

12月29日晚,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召开长春市产学研融通创新发展高端沙龙,首期主题为“科技自立自强,助力汽车强国”,会议由市委书记王凯主持。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座谈会上,长春市与中国一汽、吉林大学、华为公司、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就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助力长春快速发展进行深度交流。长春市市长张志军、副市长王海英,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副书记冯正玉,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总经理邱现东、副总经理王国强,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高级副总裁鲁勇、副总裁杨瑞凯、智能汽车BU总裁王军,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副所长张学军、党委副书记金宏、所务委员孙守红等参加活动。
  王凯指出,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赋予我们“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长春大企大校大所创新优势,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协同创新,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打通基础研究到应用技术、到产业发展链条,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共促一汽和长春融通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贾平所长做“生万物 识万物 联万物”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长光所近年来在光学领域的前沿研究与应用以及成果转移转化情况,并以“光+”模式展开光在汽车、医药、智能制造、农业、通信五大领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地方发展需要的未来前瞻性应用,从而打开政产学研融合创新、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的光通道。

  副市长王海英宣读了《关于共同支持一汽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长春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的共识》。
  徐留平在发言中,首先感谢市委、市政府给予一汽发展的全力支持,并表示将与各方合作伙伴一道,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和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做大做强民族汽车品牌,推动汽车强国战略落地。
  姜治莹表示,政产学研创新联盟为吉大“双一流”建设拓展了思路,学校将发挥自身优势,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
  徐直军介绍了华为在汽车领域的探索,希望在汽车电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方面与一汽、与吉大及长春光机所开展深度合作,发挥华为技术优势,共促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

  当日,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实地调研了长春光机所重大科研成果,并视察了科研成果在长光辰芯、长光圆辰、长光华大等代表性企业中的转化落地情况。
  此次活动是长春市政产学研创新高端沙龙活动的开端。沙龙活动将拓展长春光机所产业布局、对接国内优势资源、打通创新链到产业链通路,实现长光产业快速发展。
相关话题/科技 创新 产学研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贾平所长受邀在中科院科技期刊专题工作会议上做报告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有关要求,落实《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工作管理办法》,增强中科院院属各级办刊责任主体的政治意识、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良好环境,11月27日下午,中科院召开全院科技期刊专题工作会议。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受邀出席院机关主会场并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长光华大荣获吉林省科技小巨人认定
    近日,经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吉林省财政厅联合评选认定,长光华大荣获2020年度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这充分表明了长光华大在创新研发方面得到国家的支持和认可,同时也积极推动了公司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进程,是公司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证书  据了解,评选认定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长春光机所喜获2020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2020年10月14日,正值第52届“世界标准日”之际,中国标准化领域最高奖项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的评选结果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发布。长春光机所武星星等主持编制的GB/T30697—2014《星载大视场多光谱相机性能测试方法》荣获2020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标准项目三等奖。  中国标准创新贡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长春光机所召开创新室2020年度评估考核会
    2020年9月30日,基础科研管理处组织召开了长春光机所创新研究室2020年度评估考核会(每2年评估一次)。考核会成立了评估委员会,由所务会成员、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及创新室所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评估委员会听取了各创新室作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质询。评估委员会主要对各创新室的定位及方向布局,评估期内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长光所Light中心在“第十六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大放异彩
    9月23-25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新闻出版署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在长春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期刊主管主办单位、期刊、杂志社、出版社、相关学术研究机构和企业近300人出席了本届论坛。  论坛以“合作共赢赋能未来──共筑科技期刊发展生态圈”为主题,以“一流期刊助力一流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第六届全国微电子青年科技论坛在长春光机所召开
    9月24日-27日,第六届全国微电子青年科技论坛在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长春光机所)顺利召开。本论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主办,由长春光机所、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等单位联合承办。本届论坛以“微电子科技与光电融合”为主议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主任郝跃院士、国家自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学校举办第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意节“创新创业成果展”
    激情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12月1日至2日,学校第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意节“创新创业成果展”在土木教学馆一楼大厅举办。学校党委书记李雁冰,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雷,学校副校长白莉、张学建前往观展。成果展搭建40余块展板,分为三个“学科竞赛展示区”、“大创项目展示区”、“创业成果展示区”,设立23个展位,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国家级铜奖6项
    11月29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金、银、铜奖获奖情况。我校共有6个项目荣获国家级铜奖,国赛获奖数量位列全省本科院校第二名。至此,本届“互联网+”大赛全部获奖结果均已揭晓,我校共收获国家级铜奖6项、省级金奖9项、银奖18项、铜奖40项,创造了我校“互联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我校10项科技成果喜获2021年度吉林省科学技术奖
    近日,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1年度吉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我校主持完成的10项科技成果荣获2021年度吉林省科学技术奖。其中,获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5项,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3项,吉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2项,获奖励数量创历年新高,科研成果质量和创新水平得到稳步提升。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奖励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吉林省科技厅奖励处到我校进行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实地核查工作
    10月28日,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奖励处处长林少华一行4人到我校进行吉林省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现场核查工作。2021年,共有10个单位40名个人通过吉林省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评审会议初评。我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飞军教授通过会议初评,进入现场考核阶段。学校副校长张学建出席会议,科学研究处处长金玉杰、交通科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