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所论文入选ESI Top 0.1%热点论文与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3-19

根据2017年11月ESI最新数据显示,发光室李斌课题组的论文“Cationic Covalent Organic Frameworks: A Simple Platform of Anionic Exchange for Porosity Tuning and Proton Conduction”同时入选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热点和高被引论文,进入最优秀的千分之一论文之列
ESI是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的简称,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建立,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工具之一。ESI热点论文是指近2年内发表的论文且在近2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ESI高被引论文是指近10年内发表的SCI论文且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
该论文于2016年5月11日发表于化学领域顶级学术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美国化学会志》,第一作者为马和平博士。

  传统的有机多孔发光材料的单体多为电中性,制备带电荷的晶态有机多孔发光晶体材料并调节其对质子或电子的传导率是一个挑战。李斌课题组所制备的材料具有纳米孔结构,掺杂多酸后材料对质子的传导率提高了三个数量级。而且其结构及其表面不均匀的电场分布对质子和电子具有局部的限域作用。通过调节孔道内的电场分布,可以改变材料对质子的传导率。这类带电荷的有机二维晶体发光材料将在有机半导体器件和光电传感中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
  论文链接:
  Ma HP; Liu BL; Li Bin*; Zhang LM; Li YG; Tan HQ; Zang HY*; Zhu GS.; “Cationic Covalent Organic Frameworks: A Simple Platform of Anionic Exchange for Porosity Tuning and Proton Conduction”, J. Am. Chem. Soc. 2016, 138, 5897?5903.
  http://pubs.acs.org/doi/10.1021/jacs.5b13490
相关话题/论文 引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