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大功率激光材料与器件中基础科学问题”等项目汇报交流会在长春召开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3-19

近日,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办、长春光机所承办的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项目汇报交流会在长春召开。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技术副主任卞曙光,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所长助理黎大兵出席会议,西南技术物理所余丽波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徐晨教授、长春理工大学马晓辉教授等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长春光机所王立军院士、佟存住研究员等特邀专家、各项目负责人及项目参与人员到场参会,会议由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专项主管主持。


  贾平在致辞中首先对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以及各项目组代表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对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将此次会议交由长春光机所承办表示诚挚的感谢。期望各项目单位与长光所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共同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攻关“卡脖子”技术,产出重大原创成果。

  卞曙光代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向各位参会领导、专家和项目组成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专项总体专家组对高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长春光机所对本次会议的精心筹备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不但是项目进展汇报会,同时也是为各项目之间、项目跟专家之间提供一个充分交流的机会。各项目组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应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定位和重点专项的具体目标完成既定任务;同时,各项目组之间要沟通交流、加强合作,协同创新;认真梳理总结,力争产出重大成果,助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随后进行了“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的项目进展汇报,中科院理化所胡章贵研究员、上海交大李铸国教授、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余锦研究员等6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承担项目的执行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各项目研究进展、激光方向的技术成果以及关键技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在总结中,与会专家强调各项目组之间要充分交流沟通、通力合作。各项目负责人要认真对待每次交流汇报工作,充分听取专家组对项目提出的指导意见,完善项目执行情况报告,确保按项目任务书规定时间节点完成计划任务。


相关话题/材料 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