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国家天文台 /2010-05-15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 2010 年全国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关于做好 2010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和录取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做好 2010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 时间、地点

硕士研究生复试于 2010 年 4 月 14 日上午 8 : 30-12 : 00 在长春

人造卫星观测站光学楼会议室进行。

二、 复试项目

1 、综合卷(数学、物理、数字电路);

2 、英语(笔试、听力、口试);

3 、综合素质面试。

三、程序

参加复试的考生先进行专业课笔试( 90 分钟),然后参加英语

笔试( 60 分钟)及英语口语和听力复试( 30 分钟),最后进行综合素质面试( 30 分钟)。

四、复试比例

参加复试的考生数量按照招生数量的 150% 确定。

五、复试成绩权重

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 40% 。

六、复试成绩计算办法

1、各项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

2、复试成绩为专业课复试成绩、英语复试成绩(英语笔试占 50 分,英语听力和口语占 50 分)、综合素质面试成绩之和;

3、最终总成绩为初试总成绩× 60%+ 复试总成绩× 40% 。

七、录取原则

1、按照复试最终成绩高低确定录取次序,同等条件下,成

绩高者优先录取;

2、复试单科成绩不得低于 60 分;

3、身体健康;

4、原则上不破格录取。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研究生部

二○一○年四月七日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