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长春中医药大学2021年一志愿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1

为确保我校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顺利完成,根据教育部及吉林省教育考试院文件精神,坚持按需招生、在确保安全、公平、科学的基本原则下,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现将我校一志愿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形式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复试工作采用远程复试的形式。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学信网、腾讯会议、钉钉(DingTalk)”等网络平台,考生要提前下载安装平台APP并熟练操作。

二、一志愿复试考生确定原则

所有一志愿报考我校,且初试成绩符合所报学科、专业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参加本次复试。具体见(附件7)。

三、复试资格审查

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在3月23日前准备好以下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件格式,以“专业名称+姓名”命名,复试前各学科秘书会打电话逐一联系,请根据具体要求上传以备资格审查。

1.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2.居民身份证

3.学生证(应届生提供)

4.学历学位证书(往届生提供)

5.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提供,学信网下载)

6.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提供,学信网下载)

7.同意全脱产三年学习时间证明(定向生提供,附件6)

8.“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退役士兵专项计划生提供)

资格审查不通过的考生无法参加我校复试,未按要求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或者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将取消复试、录取资格。

四、复试内容

复试坚持能力、素质与知识考核并重,加强对考生创新意识、专业素养、思想政治情况和心理素质等方面的综合考查,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

学科组复试90分,外语水平测试10分,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总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

五、复试前准备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按通知要求进行安装调试并配合学院对接试用,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用于面试的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或1部手机(考前安装并登陆学科指定的网络平台APP)或pad等平板设备(需带有摄像头、麦克风功能)。

 

2.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需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两种网络条件,确保设备电量充足,手机请设置“免干扰模式”,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3.复试时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学科指定的网络平台APP,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候考;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距离约1米,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不得离开摄像范围,不得中途离场;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复试房间需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复试相关资料。

4.复试过程中,如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时,考生应保持电话(报名时研招网预留电话)通畅,按应急指令完成复试。

六、复试报名费缴纳

考生须在3月24日前将复试报名费180元通过微信转至学校账户,具体流程见(附件5)。

七、同等学力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笔试科目见(附件3)。加试形式为笔试。每科满分为100分,时间不少于30分钟,加试成绩不计入考生总成绩,未达60分者,取消录取资格    

八、体格检查

根据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考生体检工作由招生单位在考生拟录取后组织进行”。我校将根据全国疫情形势,在考生录取后统一组织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

九、其它事项

1.录取考生在开学报到时提供思想政治情况表(附件4)。应届生须经学生所在院系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在职人员须经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非应届、非在职人员由档案所在单位或由本人所居住的街道办事处、居民委党组织提供政审材料,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凡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的考生,一律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不予录取。    

3.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对报考资格不符规定者不予录取。    

4.被确定为拟录取的非本校应届毕业,研究生院会发放调档函,请按规定时间将本人档案寄到我校以备审查。定向、委培生开学报时到各学院领取并签订定向、委培协议书。    

5.研究生与导师在拟录取名单确认后实行自愿双向选择,具体参照研究生院发布的《长春中医药大学2021年符合招生资格的研究生导师名单及专业计划》。

6.研招办咨询电话:0431-86172399 ;0431-86172607  

7.各学院复试工作咨询电话

 

序号

学院

联系人

电话

备注

1

基础医学院

王老师

0431-86172315

部分教师承担教学任务,请于工作日的工作时间咨询。

2

中医学院

史老师

0431-86177835

3

针灸推拿学院

治老师

13596168311

4

药学院

李老师

0431-86172211

5

护理学院

朱老师

0431-86172233

6

健康管理学院

郝老师

0431-86172431

7

临床医学院

杜老师

17804315112

8

马克思主义学院

姜老师

0431-86172215

9

医药信息学院

黄老师

13039307035

10

康复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李老师

0431-89912034

11

中医学院
(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

胡老师

0431-86816829

12

中医学院(长春市中医院)

赵老师

0431-81051522

 

 

研究生院

2021年3月22日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