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第四届“五维”就创文化节开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培鑫)11月5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综合三报告厅举行第四届“五维”就创文化节开幕式暨“名企名家面对面系列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吉林省中东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胡建华作“名企名家面对面系列讲座”首场讲座。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南湖校区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机关党委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刘凤利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李东玲致开幕词

李东玲宣布文化节开幕并致开幕词。她指出,举办“五维”就创文化节既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丰富就业指导载体,扩大就业文化展示窗口,全面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的生动实践。在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求职意向日趋多元的背景下,为同学们提供全面、人本、专业的就业指导,引导同学们树立生涯意识、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心态、掌握求职技巧非常必要而且意义重大。李东玲表示,“五维”就创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以鲜明的层次性和广泛的参与性,不断兼收并蓄、推陈出新,不断把优秀就业文化标识出来、把育人成果展示出来,深受同学们喜爱,成为学校最具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之一。她要求各部门和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文化节各项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以文化节为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促共进,希望同学们能以高涨的热情和主人翁姿态投入到文化节活动中,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珍惜大好光阴,做好人生规划,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名企名家面对面系列讲座”首场活动现场
学生工作处处长杨峰宣读了《长春工业大学第四届“五维”就创文化节活动方案》,本届文化节以“同筑就创梦想、共谱青春华章”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聚焦“认知指引方向,规划明确路径,实践促进提升,创新带动发展,服务凝聚品牌”五个维度,历时9个月,由“创业有你、‘就’在吉林”工大师生省内知名企业行、大学生求职技巧提升训练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模拟面试大赛等16项子活动组成,内容丰富饱满,形式多彩缤纷,旨在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形式,推进全过程生涯引导、高水平创新创业和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名企名家面对面”系列讲座首场活动,胡建华结合自己多年来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实践经历和专业积累,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从大学生到职业人的蜕变》专题讲座,讲座从大学生自我认知、角色定位、步入职场后生活环境转换、职业素养修炼及生涯发展提升等方面,加深了同学们对职场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和思路,生动活泼、风趣幽默的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直面职场、就业创业的勇气和热情。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审核人:杨峰)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