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党委书记王忠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文教育专业委员会“人文教育与中国之治”学术研讨会上作主旨报告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3-18

党委书记王忠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人文教育专业委员会“人文教育与中国之治”学术研讨会上作主旨报告
新闻网讯(记者 张亮亮)1月5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文教育专业委员会“人文教育与中国之治”学术研讨会暨2019年会在清华大学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忠出席会议,作了题为《三重维度:新时代高校人文教育现代化的思考》主旨报告。王忠强调,大力推进新时代高校人文教育现代化是高校人文教育顺应形势、价值体现和现实表达的内在需要,高校要积极融入中国教育现代化,置身国家强盛与民族复兴伟业的大局,重建人文教育积淀,弘扬人文精神,焕发人文教育活力,不断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现代化。

王忠作大会主旨报告
王忠从“价值论维度:唤醒新时代高校人文教育现代化认识自觉”“矛盾论维度:正视新时代高校人文教育现代化工作缺失”“实践论维度:明晰新时代高校人文教育现代化路径取向”等三个方面,全面阐发了新时代高校人文教育现代化的实践基础与现实观照。王忠指出,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人文教育现代化,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把准新时代高校人文教育现代化新定位,肩负新时代高校人文教育现代化新使命,直面新时代高校人文教育现代化新态势,着力破解高校人文教育现代化在共识凝聚、实效增强、方式创新、师资加强等问题,树立融入式教育理念,务求高质量教育实效,重构多元化教育体系,运用创新性教育方式,优化主导性教育资源。王忠表示,长春工业大学将坚持科学教育现代化与人文教育现代化并重贯通、深度融合,找准“结合点”,打好“组合拳”,不断促进大学生塑魂、强能、蓄气、修德,使学校的人文气息、人文元素和人文情怀更加浓厚,努力构建人文教育现代化的“工大模式”。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是教育部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人文教育专业委员会是由全国从事人文教育研究与实践的机构和人员组成,是以构建人文教育体系,开展人文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组织人文教育学术交流,推动人文教育事业发展为目的的学术团体。
来自教育部、科技部以及全国各地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学校、企业、科研机构、媒体的领导、专家、学者共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鸣晖)

相关话题/教育 人文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喜报:我校正式获批成为“吉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我校正式获批成为“吉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新闻网讯(通讯员娄绍锋)12月26日,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召开2019年度继续教育总结大会,对15家新建基地进行了授牌仪式。我校被批准成为“吉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省人社厅副厅长张立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现场一直以来,学校积极推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8
  •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与党支部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与党支部建设专题工作会议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广通)12月19日,学校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与党支部建设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孟雷、李雁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