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刘棣华

长春工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4-18

姓名:刘棣华

  

职称:教授
研究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研究领域:网络与信息安全
Email:liudihua@mail.ccut.edu.cn

  刘棣华,男,1957年5月出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82年6月毕业于东北重型机械学院计算机及其应用专业,获学士学位;1990年1月毕业于东北大学计算机及其应用专业,获硕士学位;2009年2月毕业于东华大学计算机及其应用专业,获博士学位。1990年1 月至今在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

1995年赴德国(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在图宾根大学计算中心开发网络管理系统(半年),在德国汉堡大学计算机系研究高速网服务质量(半年);1999年再次赴德国(国家公派高级访问学者),在不莱梅大学研究城域网信息系统。1982年至1987年在南京汽车研究所电算科任计算机程序员。

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网络安全。1998年开始指导计算机网络及网络安全方向的硕士研究生。主讲计算机网络(双语)、计算机网络安全、TCP/IP协议分析讨论班、TCP/IP程序设计等课程。负责省级科研项目1项。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获省教育教学科研二等奖1项。

相关话题/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