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昌工程学院2014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南昌工程学院 /2014-04-12

 南昌工程学院2014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缩短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之间的距离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方向之一,南昌工程学院积极融入这一改革大潮,成功获批为教育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的试点单位,以全新的模式招收培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学校简介
  南昌工程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经、管、艺、文、理、农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公办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其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江西水利电力学院,为新中国成立以后最早成立的水利水电高校之一。

学校位于南昌瑶湖之畔,占地面积2026亩,校舍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是一个花园式、生态型、数字化的校园。学校设有13个院(系、部),开设2个硕士专业培养领域,46个本科专业、15个专科专业,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生19000余人,其中硕士研究生80余人。

学校现有在岗教职工1100余人,专任教师878人。其中,特聘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4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才1人,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7人,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培养人选5人,省高校学科带头人12人,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6人,省级教学名师7人,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4人。目前,学校有校内外博士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86人。

作为一所应用型工科院校,学校具备了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扎实基础和雄厚实力。学校拥有水利水电工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机械电子工程、岩土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等6个江西省“十二五”重点学科;拥有江西省水文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江西省高等学校土壤与植物生态重点实验室、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水文化研究中心;有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7个省级特色专业和5个省级教学团队。建立了江西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江西省峡江水利枢纽工程指挥部、武警水电二总队、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江西省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等十余个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校外基地,尤其是以服务行业、地方的横向合作项目业绩突出,体现了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鲜明特色。  

二、招生专业和人数
  水利工程领域(专业代码为:085214)拟招收70人,下设水文学及水资源、水土保持、水利水电工程、岩土工程等四个方向;
动力工程领域(专业代码为:085206)拟招收50人,下设水电动力工程、水力机械及其自动化装置设计与制造、水电站综合自动化等三个方向。

招生人数仅供参考,最后录取以教育部实际下达招生计划为准。

三、学制
  学制2.5年,实行弹性管理2-3年。
  四、招生方式
  参加全国统一考试。
五、招生录取
  1、录取原则

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时间按国家教育部统一规定进行,初试科目详见招生专业目录。初试成绩满足国家线要求的考生都必须参加复试,复试统一安排在南昌工程学院,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复试包括外国语听力、口语测试和综合复试。综合复试将采取面试+专业知识综合笔试方式。同等学力考生,初试成绩达到复试分数线后须加试两门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具体科目详见招生专业目录。
2、优惠政策

(1)全公费:凡被我校录取的考生均为国家计划公费生,免除在校期间所有学费;

(2)国家助学金:6000元/年;

(3)住宿:2人/间,住宿费全免;

(4)资助与奖学金:

①设立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

②学校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的多渠道的研究生助学体系;

③学校提供助研、助教、助管岗位,并提供相应的岗位津贴;

(5)初试报考并录取到我校就读的研究生奖励5000元。

六、招生联系方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网址:www.nit.edu.cn(学校主页);yjs.nit.edu.cn(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处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791-88189399、88179757

传真:0791-88179899

Emailmasteroffice@nit.edu.cn
水利工程领域联系人:吴老师(13698097169)、徐老师(13970082552)
动力工程领域联系人:谢老师(18720051609)、樊老师(13707087265)

 

 

欢迎有志青年来我校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