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昌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黄亮

/2021-05-03

黄 亮 博导/硕导介绍

黄亮,男,1963年10月出生,主任医师、教授,急诊医学、全科医学专业学位点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急危重症发病机制、危重中毒、社区常见疾病临床预防与医疗服务、全科医学教育体系研究。
1978.09-1983.08,江西医学院医学系学习;2004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立大学西悉尼医学院访问学者;2009年赴菲律宾马尼拉参加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应急救援专业培训;2015年赴英国伯明翰大学医学院学习。1983年9月毕业后分别在呼吸内科、急诊科(全科医学科)工作;1999年任急诊医学首批硕导;2000年任急诊科主任、教研室主任至今;2002年晋升主任医师、教授;2005年任江西省急诊医学学会主任委员至今;2019年任急诊医学首批博导。
从事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36年,致力于急诊医学学科建设,在省内率先引进开展多重血液净化、人工体外膜肺、有/无创血流动力学监测等各项急危重症诊疗技术,带领全科一举夺得国家重点临床专科,并在省内率先开展急诊医学基础及临床科研,先后完成科技部十年百项重点课题分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社发计划等十余项省部级科研课题。筹建急诊医学研究室,牵头开展了急性肺损伤、急性缺血性脑损伤、中毒、复苏等系列研究。发表SCI论文5篇、中文核心及其他期刊论文150余篇。培养急诊医学硕士30余名,分别在美国、北京、济南、宁波及省内担任学科骨干或学科带头人。
省内首位全科医学硕导,为江西全科医学硕士点的创立和完善做出了主要贡献,已培养全科硕士6名。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