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浩

/2021-05-05

江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导师简况表
姓 名
陈浩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2年10月
职 称
副主任药师

行政职务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药学部副主任
学 位
硕士学位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民 族
汉族

最后毕业学校
江西中医学院
导师
类别
博导
硕导ü
招生专业
中药炮制、中药药理

Email
651138086@qq.com

研究方向
中药制剂、中药炮制、中药药理

主要业绩
(限1000字)

2008年7月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后进入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工作,在医院制剂室担任负责人以来先后从事中药院内制剂质检,中药院内制剂的研发,中药院内制剂批准文号的申报、中药院内制剂的规模化生产研究、中药饮片的质量标准化的内控研究等多项科研工作;并积极参与推动了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第一届膏方节,在此过程中制定了膏方生产工艺流程解决了生产中一些疑难技术问题,为医院第一届膏方节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
在这些工作基础上,本人先后主持课题5项,参与课题多项,发表论文多篇,成功申请发明专利5项(第一发明人3项,第二发明人2项),参与编写著作3部,并于2018年10月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获得全国名中药传承人资格。2014年担任药学部副主任,2018年被医院聘为副主任药师。
研究领域方面擅长1应用临床中医学思维结合经典中医学理论构建方-证对应的大鼠中医证候模型,先后构建类风湿性关节炎风寒湿痹阻证型大鼠模型、脾虚湿阻型单纯性肥胖大鼠模型等动物模型,并熟练掌握如何应用中医临床方剂对大鼠模型进行治疗后的疗效客观性评价;2针对不同的临床需求,擅长开发出不同的中药剂型,尤其擅长中药软膏剂、中药贴膏剂、水凝胶贴剂的临床研发应用,先后在研复方止血消炎软膏、前列腺贴等中药制剂;3擅长应用产-学-研科研一体化思维将临床疗效显著的中医方剂进行有效的成果转化。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