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西中医学院中药系

江西中医学院 /2010-08-14

 该系有教职工51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18人;江西省第一届教学名师1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4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5人。
  
  中药系下设学科组(教研室)五个,中药研究所一个,江中药业科技开发公司。我系有二个标本室:中药标本室、中药方剂标本室。中药标本室收藏中药材、中药饮片标本达2500多种,尤其还有一些珍稀濒危动植物标本,收藏的药用植物腊叶标本5万多份,在全国的中药标本室收藏的品种最全。
  
  有国家局级重点学科1个中药制药学(下设五个研究方向:中药资源研究方向,中药鉴定研究方向,中药药剂研究方向,中药炮制研究方向,中药化学研究方向),省级重点学科2个:中药学学科、药剂学学科,院级重点学科2个,由我系承担新世纪国家“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二部《中药炮制学》、《药用植物学》的主编工作。我系有硕士点3个:中药学、生药学、药剂学;现在正在申报中药学博士点。
  
  近五年来,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及国家“十五”攻关课题8项,省级重点课题十多项。获新药证书11本,已转让给厂家生产,产生了明显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国家非常重视中药产业,每年投资几十亿元从事中药现代化的研究,中药产业是新世纪的朝阳产业。
  
  该系专家开发研制的草珊瑚含片及系列产品、金圣香烟、九华栓、化积口服液、红三七软膏等产品创造了利润几十亿元,其中金圣香烟的品牌价值达41.8亿,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江西经济与社会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今年该系中标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二个,资助经费达400多万元。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