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西师范大学2016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09

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建设强大国防的基础工程,对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征兵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鼓励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更多成长成才通道,2016年起,教育部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以下简称“大学生士兵计划”),专门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攻读硕士研究生。

一、总体要求

“大学生士兵计划”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一部分,我校将严格按照《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执行。对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按照“自愿报名、统一招考、自主划线、择优录取”的原则,严格规范做好招生录取工作。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经批准,2016年我校共安排“大学生士兵计划”20人,专项专用。

有关招生专业详见《江西师范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三、招生报名

(一)凡符合我校报考条件(详见《江西师范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已退出现役的大学生士兵均可报考。

(二)考生须按照要求(详见《江西师范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网上报名应填报本人《入伍批准书》编号和《退出现役证》编号,现场确认时应提供本人《退出现役证》。

(三)我校将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得准予考试。有弄虚作假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考试录取

(一)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按规定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或按规定参加推荐免试选拔。

(二)我校依据教育部有关政策,自主确定并公布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和接受报考其他招生单位“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

(三) 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 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报考普通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可申请调剂到“大学生士兵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 合我校确定的接受其他招生单位“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

纳入“大学生士兵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政策。

五、其他

“大学生士兵计划”其他方面管理和“普通计划”相同,将按我校有关文件执行。

单位代码:10414             地址:江西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瑶湖校区)

邮政编码:330022               联系部门:研究生院招生考试办公室

电话:0791-8812060988120608(传真) 联系人:赵老师、许老师

微信公众平台:jxsfdxyzb   QQ2833044662   新浪微博:江西师大研招办   

网址:http://yz.jxnu.edu.cn/(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江西师范大学2016年全日制硕士招生简章
    2016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doc2016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doc招生专业目录在10月9日有更新,招生简章在9月25日有更新。有关考试大纲(参考书目)、历年真题、报名录取人数、复试分数线、专业及导师介绍、培养方案等详细信息请进入全日制硕士简章、目录、历年考录数据等查询下载平台进行查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江西师范大学2015年在职教育硕士招生简章
    江西师范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招 生 简 章为了适应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提高基础教育教师素质,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有关文件精神,我校2015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一、报考条件2012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无学位证书亦可)的在职普通中学、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江西师范大学2015年在职法律硕士招生简章
    江西师范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法律硕士(J.M)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江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优先发展的省属重点(师范)大学。是江西省本科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普通高等院校。是全国第一批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江西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江西师范大学2015年在职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江西师范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招 生 简 章为了适应现代化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要,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有关文件精神,我校2015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工程硕士)。一、报考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1)2012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2)2011年7月31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江西师大2015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注:报名时间可放宽至3月15日。如需咨询,可通过电话(0791-88120608、88120609)或QQ(2833044662)联系我校研招办。 江西师范大学2015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招生计划为国家定向培养专项招生计划。招生工作实行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和自愿报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华东交通大学2016年秋季MBA招生简章
    华东交通大学是一所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1971年,国家决定将上海交通大学机车车辆系以及同济大学铁道工程专业并入上海铁道学院,更名为华东交通大学,迁往江西。1978年,华东交通大学与上海铁道学院各自继续办学。学校原隶属铁道部,2000年转制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华东交通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MBA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华东交通大学位于英雄城南昌,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经、管、文、理、法、教育等学科协调发展,以交通运输为鲜明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1971年9月22日,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下发《关于六所高等院校的体制调整和领导关系的通知》,决定将上海交通大学机车车辆系和同济大学铁道工程专业并入上海铁道学院,改名为华东交通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华东交通大学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华东交通大学位于英雄城南昌,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经、管、文、理、法、教育、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以交通运输为鲜明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学校现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 8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具有工程硕士(含12个专业领域)、工商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华东交通大学2015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华东交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以交通运输为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197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将上海交通大学内燃机车等3个专业以及同济大学铁道工程专业调入上海铁道学院,并更名为华东交通大学。同年9月22日,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将学校迁往江西。校址选在南昌双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
  • 江西农业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江西农业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报考须知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本学科坚实宽厚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与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二、招生方式我校博士生招生分普通招考和硕博连读两种方式。普通招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