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卢世主

/2021-05-04

卢世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获艺术学博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获设计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艺术原理、艺术设计及理论、现为中国艺术学研究生教育联盟副主席、江西省文艺学会艺术批评委员会副主席,江西省文化艺术学科带头人。近年来在《文艺研究》、《民族艺术》等期刊发表设计学研究论文3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艺术科学等科研课题10余项;主持完成的《吉安钓源古村保护规划》、《江西省林区村镇体系与环境艺术设计》等多项设计项目。曾获获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奖项、江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优秀教材二等奖等奖项。
代表性科研成果有:
1、科研课题:
(1)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艺术科学项目:图案到设计—20世纪中国设计艺术史研究(07CF66)
(2)主持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追问百年-中国图案学价值批判(11YJA7600472011)
(3)主持完成江西省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项目:南昌新生活运动的生活艺术化研究(08WX63)
(4)主持完成江西省软科学:创意产业人才资源开发与管理机制研究【2009】249号
(5)主持完成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图案在艺术设计中的蜕变与再生研究(YS1009)
2、论著
(1)从图案到设计—20世纪中国设计艺术史研究,江西人民出版社(专著),2011-07-07
(2)基督教的传播对中国艺术设计的影响,文艺研究 (论文),2010-06-01
(3)传统村落历史环境保护设计——以江西吉安钓源古村为例,民族艺术(论文),2011-02-03
(4)20世纪前期中国设计行业的发展与运行,东南大学学报(论文),2009-06-06
(5)从图案到艺术设计的演变过程中设计与制造的分合,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版) (论文),2008-07-08
3、获奖
(1)《从图案到设计—20世纪中国设计艺术史研究》,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2013
(2)《产品设计方法》,江西省优秀教材二等奖 ,2010
(3)《基督教的传播对中国艺术设计的影响》,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011
(4)《20世纪中国设计艺术概念的嬗变与定位调整》,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11
(5)《项目牵引式艺术设计专业综合改革与实践》,江西省高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4.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