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瑾

/2021-05-04


刘瑾 副教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西师范大学汉服社顾问。
学历简历:苏州丝绸工学院服装艺术设计专业,获学士学位;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硕士。
论文、论著、作品及科研成果:
《服装设计——举一反三》编著(江西美术出版社),2002年;
《艺踪碎影》,主编,香港天马出版有限公司出版,2007年;
《幼儿绘画启蒙系列?彩笔画》:参编,江西美术出版社,2002年
多篇论文发表于核心刊物,《中华茶道与苏轼的精神世界》,《对江西高校服装设计专业产、学、研结合培养人才的研究与实践》并获优秀论文奖;《江西赣南客家女性服饰特色初探》并获江西省艺术设计学术论文交流会二等奖。主持科研课题《江西服装教育“产、学、研”创新模式研究》。“2008年江西省优秀设计工作者”称号。
作品及获奖情况:
多件作品分别发表于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美术教育》、《包装工程》、《江西省优秀教师美术书法作品集1》等,作品入选《中国设计年鉴》第七卷(2008-2009版)
竞赛与展览
1、2009年作品参展《记忆?状态》中日现代艺术展;
2、2008年作品获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获金奖;
3、2009作品参加江西省女艺术家艺术设计作品展获二等奖、2011年获三等奖;
4、2009年作品获江西省第十三届美术作品展优秀奖;
5、2005年参加江西省首届艺术设计双年展;作品获江西省首届艺术设计作品大赛二等奖;
6、作品获“教书育人写辉煌——江西省教师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二等奖;
7、1997年作品获香港时装设计大赛优秀奖;
承担主要课程:
本人一直从事服装设计、艺术设计教学工作,有较为丰富的教学经验,是服装专业的骨干教师。主要讲授的课程有:服装设计学、服装品牌设计与策划、中外服装史、服装色彩学、民族民间服饰研究、立体裁剪、时装画技法、服饰手工艺、构成基础、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全校公共选修课程《服饰与手工》等。
指导学生服装设计作品发表于国家核心期刊《美术大观》;指导学生在“虎门杯”国际女装设计大赛、“中华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江西省师生服装设计大赛、江西省首届艺术设计大赛、“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等比赛中获奖;个人获“园丁奖”、“优秀指导奖”。连续两年获江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三等奖。?
主要作品:?

?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