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颜敏

/2021-05-04


颜敏,1955年10月出生,江西南昌人。1974年7月高中毕业,当过知青,做过工人。1980年考入江西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99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获博士学位。现为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荣获江西省政府特殊津贴,江西省教学名师奖;入选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主要学术及社会兼职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度;中国小说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现代文学学会理事,江西省现代文学学会会长;中国当代文学学会理事,中国当代文学学会副会长,江西省文艺学会副会长。
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和研究,致力于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思潮史、中国现当代文学批评、中国现当代小说研究。出版学术专著3部:《在金钱与政治的漩涡中-----张资平评传》,《审美浪漫主义与道德理想主义---张承志、张炜论》,《破碎与重构:叠合的“中年写作”》;主编《中国现当代文学史》和《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选读》,参编著作多部。在《文学评论》、《文艺报》、《光明日报》、《文艺争鸣》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及批评文章150多篇,其中20余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高校文科学报转载。
科研成果获奖主要有: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三等奖2次)、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4次)、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江西省文联优秀成果奖等。
近年来主持的科研项目主要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当代文学中的现代历史叙事流变》(2012年结题)、《近二十年知识分子叙事研究》(2013年),江西省社科重点规划项目《近20年中国当代研究》(2008年)、江西省社科规划项目《中国现代文学批评史研究》(2008年结题)、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江西苏区文艺研究》等。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