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汪雨涛

/2021-05-04





汪雨涛,1967年8月生,江西南昌人。1989年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中文系,获学士学位。毕业后在南昌十中学任教,获中教一级职称。2000年考入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攻读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3年毕业并留校任教,现为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2006年考入南京大学中文系,攻读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学位。2000年加入江西省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学会,2003年加入江西省文艺学会。
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女性文学研究与现当代诗歌研究,历年来在本学科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多篇发表于《当代文坛》、《文艺争鸣》等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代表作有:《当下诗歌的“还乡“意识》,(《文艺争鸣》2011年2月号);《“不多不少“,或我们时代的诗学》(《当代文坛》2011年第3期);《“后全能时代”与犬儒主义》(《当代文坛》2006年第1期);《〈花之寺〉:五四新女性神话的消解》(《江西社会科学》2004年第9期)。
出版学术专著一部(《中国现代女性小说研究》,百花洲文艺出版社2004年版),并以此专著获“江西省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主持“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一项(《“五四”女性小说研究》),主持“江西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项(《新时期以来新诗话语主体及话语方式研究》),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参编本学科高校教材两部。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