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西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22

各位考生:

我校2020年硕士生复试工作安排在5月中旬有序启动,复试工作具体要求将在研究生院及各招生学院网站陆续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现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一、认真了解复试要求

考生参加复试前务必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江西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近期发布)、《江西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见附件1)及各招生学院复试与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等,保证对复试相关政策法规、复试安排和流程等全部清楚。

二、提前做好复试准备

1.能够采集音频、视频的设备(电脑、手机等设备2台)和配件(电源、支架)若干,并按照要求在设备中安装好必要软件(统一使用“学信网面试”软件平台,“钉钉”、“腾讯会议”作为备用)。

2.良好的网络环境,建议首选电脑+有线网络。建议使用稳定的WIFI网络或4G/5G的手机流量完成复试全过程。请选择手机信号良好的位置进行复试,考生可用手机访问www.speedtest.cn进行测速,上传、下载网速要能稳定在5 Mbps及以上。如使用WIFI网络考试,请特别注意网速情况,避免过多人员共享一个WIFI路由器而导致网络不稳定。

3.复试采用“双机位”视频模式,“双机位”(即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要求。“第一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用于面试时考生与考官互动,考生本人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考生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佩戴耳饰、帽子、墨镜、口罩等,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中途离场。“第二机位”采集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考生侧后方成45°拍摄),确保监控范围覆盖第一台设备的显示屏幕和考生本人头部、背部、手部。

使用手机的复试全程要关闭手机通话、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4.独立安静的房间,环境简洁、光线明亮(不逆光)、无遮挡、无死角、无其他人员,确保考官能够看清考生,并使用现实场景作为视频背景。

5.必要文具,按照招生学院要求准备其他相关材料。

6.同等学力加试考生需要从我校研究生院官网下载“考试答题纸格式”,用A4复印纸自行打印适量备用。

7.准备好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

三、考生复试设备调试

复试前,考生应根据各招生学院(学科点)通知及《学信网面试系统操作手册(考生版)》(见附件2)完成复试设备和软件平台调试。

    四、考生信息摸查工作

    复试前,考生应根据各招生学院或学科点通知,扫描下面二维码在问卷星中认真填写考生个人复试情况摸查信息。

五、资格审查材料上传

1.一般复试前3天,考生应按照《资格审核上传材料照片及标准》(见附件3)格式及各招生学院(学科点)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以下资格审查材料上传学信网面试系统。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思想政治审查表及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可暂不提交。资格审查不符合要求者,取消复试资格。

2.考生复试前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六、复试方式与内容

我校2020年硕士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网络平台主要使用教育部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钉钉、腾讯会议备用)。

1.复试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专业课测试)、综合素质和能力、外语听说能力及思想政治理论等考核项目,主要采取远程面试方式进行,具体要求详见各招生学院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2.同等学力等考生加试科目(两门)采取远程笔试方式进行,每门科目考试时间为1小时,由学校统一组织,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七、考生网络复试违规处理

网络复试的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依照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文件规定和标准执行,考生同时须严格遵守《江西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

如有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或有违考试公平、公正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有关情况将通报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对在校生,由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在职考生,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违规或作弊事实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或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衷心祝愿各位考生复试顺利!

 

附件1:江西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pdf

附件2:学信网面试系统操作手册(考生版).pdf

附件3:资格审核上传材料照片及标准.pdf

附件4:2020年硕士生思想政治审查表.doc

附件5:2020年江西农业大学考生健康检查表.doc

附件6:江西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时间安排表.doc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5月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