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景德镇陶瓷学院2014年(首届)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景德镇陶瓷学院 /2014-04-10

   2014年我校博士研究生招收材料科学与工程和设计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生(含少数民族骨干定向博士生),实际招生人数以国家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规模数为准。各学院招生人数根据当年报名、考试情况,在录取时全校统一调整使用。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新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获得学士学位后6年以上(含6年,从获得学士学位到博士生入学之日),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3.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45周岁,报考委托培养的考生年龄不限。

    4.有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书面推荐。

    5.以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人员,只允许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且不允许跨学科、专业报考。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人员,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获得学士学位后在所要报考专业、学科或相近的领域工作六年或六年以上(2008年9月1日前毕业),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2)修完所报考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且成绩合格。(须提供授课单位的成绩证明);

    (3)在报考的学科或相近的研究领域发表过二篇以上的学术论文(以第一或第二作者);

    (4)达到招生院系对同等学力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

    6. 现役军人报考博士生的要求及办法,按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规定办理。

   三、报名及考试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2014年 2月10日—3月1日。

    2.报名方式:下面三种方式任选之一:

    ① 到景德镇陶瓷学院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报名;

    ② 可填写好报名表,将表发到研究生院邮箱: tyyjsy@163.com;

    ③ 采取邮寄方式,地址如下:

    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学院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邮编:333001

    3.提交材料时间:2014年3月12日—3月14日。届时考生须持有效身份证件、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专家推荐信在上述规定时间内统一到我校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核对信息、交纳相关材料和报名费等,逾期不再办理。

  4.考试时间:2014年4月中下旬(以准考证为准)。

    5.考试地点:景德镇陶瓷学院(以准考证为准)。

  四、报名手续

   在规定之日到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确认相关信息、交纳报名费200元并提交下列相关材料(外地函寄考生只需寄复印件,原件须在考试前补验,报名费可从邮局汇款并在汇款单上注明“博士报名费”和考生姓名):

  (1)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

  (2)两份专家推荐书;

  (3)硕士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生交学生证复印件,同等学力考生交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及有关材料),应届硕士毕业生必须在入学前补齐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4)同等学力考生不办理第(3)项,但须按照网报要求提供相应的材料。

  考生现场确认信息时须同时核验身份证、硕士生毕业证书原件、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同等学力考生核验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在校应届硕士生核验学生证原件)。

  上述材料不全者不准考,考生所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弄虚作假者取消考试资格、入学资格和学籍;报名交费后,不办理退款手续。

  五、考试科目及考试方法

  1.初试的笔试科目:政治理论(除同等学力考生必考外,已获得硕士学位者和应届硕士毕业生免试)、外国语(含听力)和两门业务课(详见专业目录),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

  2.复试: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能力,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是否具潜能和综合素质,并进行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复试方法及要求由我校各学院自行确定并对外公布。

  3.同等学力考生复试前另加试(笔试)两门报考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考试科目、时间另定。

  六、录取

  根据初试和复试成绩,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录取考生于2014年秋季入学;我校博士生培养实行弹性学制,学制为3年-6年。

  七、学费与奖助学金

    学费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定向研究生,不需交纳学费(也不参加学业奖学金的评定)。凡被我校正式录取的博士生,给予一次性入学奖学金10000元。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正常3年学习期间),每个博士生可获得每月不低于3000元的生活补贴。在校期间学业优异者还可申请国家奖学金,奖励金额30000元/生。

  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为促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少数民族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加速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2014年我校按照教育部要求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生,具体报考条件以教育部相关文件为准。学校设少数民族餐。

  九、其它说明

  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纠纷而造成不能调档、录取的后果,我校不负任何责任;景德镇陶瓷学院在职人员提交材料时须提供我校人事处开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联系地址:景德镇陶瓷学院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333001

  咨询电话:0798-8494668;0798-8490226      传真号码:0798-8494668

  网址:http://www.jcigra.com/yjs/ , 电子邮箱:tyyjsy@163.com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