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东交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22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特制定本工作办法。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严格管理,稳妥做好我校的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

二、组织机构

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督察组负责对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受理有关申诉,依法维护考生和招生考试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招生监督电话:0791-87046600(研究生院招生办)、87046566(校纪委办公室)。  

三、考试方式

遵照“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要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情及我校工作实际,我校统一采用网络远程在线招生考试方式。

 

四、“申请-考核”制考生第二阶段考核

已通过博士招生学科第一阶段审核的“申请-考核”制考生,第二阶段考核由本学科通过网络远程的方式进行,内容与要求按照《华东交通大学2020年博士生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并充分考虑网络远程的特点来开展。完成截止时间为6月14日前。

五、公开招考制考生

(一)资格审查

1.下载打印《诚信应试承诺书》,仔细阅读后手写签名;

2.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照片;

3.报考华东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贴好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硕士学习阶段成绩单复印件);

4.二份具有正高职称专家推荐书(密封骑缝签字);

5.全日制应届毕业生须提供研究生主管部门开具的在校证明及论文开题证明;非全日制应届毕业生须提供研究生主管部门开具的论文开题证明(中外合作办学的应届毕业生还须提供教育部承认的合作办学批文的复印件);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学位认证书;

非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包括:参加在职联考入学者以及中外合作办学者。

6.近期在县级及以上医院进行身体检查的体检报告。

以上资格审查材料,考生于2020年6月12日前提交材料电子版发送至yzb@ecjtu.edu.cn邮箱,已提交材料的考生不需再提交。材料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正式考试。

(二)考试

第一阶段考试为英语网络线上笔试,时间为:2020年6月20日上午9:00-10:00,共1小时,分值为100分。

第一阶段考试结束后通过英语成绩确定参加第二阶段考试人选。

第二阶段考试分为专业课一、专业课二以及综合面试。其中专业课一、专业课二为网络线上笔试。时间为:2020年6月23日上午9:00-10:00,专业课一,共1小时;上午11:00-12:00,专业课二,共1小时。分值分别为100分。

综合面试为网络线上面试,分值为100分。时间为:2020年6月24日,具体由学科安排。

以上在线笔试考试采用双机位,一机位使用“钉钉”考试,二机位使用“腾讯会议”监视周围环境。在线面试则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需提前熟悉相关系统,提前注册学信账号、安装并熟悉相关软件。

六、考试要求

(一)考生应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复试及录取资格。

(二)考试前,考生需配合研究生院和学科完成网络远程考试模拟,因个人原因未参加培训导致无法完成考试,由考生承担责任。

(三)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考生不得私自传递、发布考试相关的任何信息。

(四)复试环节全程录音录像。若发现作弊、冒名顶替、替考等情况,一经查实,将报告学校有关部门,且将相关线索移交公安部门。

(五)未按规定时间参加远程网络复试的考生按弃权处理。

七、拟录取工作

(一)各学科应根据招生计划,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结合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二)拟录取总成绩计算

1.“申请-考核”制拟录取由博士招生学科对考生申请材料、考核成绩等进行全面审议后作出建议录取决议。

2.公开招考制考生拟录取总成绩=英语成绩×20%+专业课一成绩×20%+专业课二成绩×20%+综合面试×40%。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将取消其博士生拟录取资格:

1.考生提供的申请材料与事实不符,弄虚作假者。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未通过者。

3.体检未通过者。

(四)拟录取按考生总成绩排序,依次录取。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学校将公示10个工作日。

(五)拟录取为非定向的考生,入学前需将个人档案转入学校。

八、相关费用

参加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无须缴纳费用。

九、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咨询电话:0791-87046551、87046600,万老师、崔老师。 

博士学科点咨询电话:1、交通运输工程:0791-87046441,联系人:冯老师;2、控制科学与工程:0791-87046181,0791-87046408,联系人:祝老师 彭老师;3、土木工程:0791-87046024,联系人:耿老师。

以上办法内容如与国家发布的有关2020年招生文件精神不符,以国家招生文件为准,若有新的规定或补充,将另行公告。

                               华东交通大学

                              2020年6月8日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