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理大研究設計具情感關懷的創新導航系統 獲智慧交通基金支持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3-12-16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一項嶄新研究,旨在開發出一套具有情感關懷的導航系統,結合駕駛者情緒和路線規劃,以提升駕駛體驗及安全,獲得運輸署的智慧交通基金支持。

理大設計學院教授,未來關愛移動研究中心創始人兼主任王佳教授帶領的項目「設計基於交通狀況數據對司機情緒預測的導航系統」,獲智慧交通基金撥款約274萬港元支持。

該項目旨在開發一套具有情感關懷的創新導航系統,採用機器學習技術模擬交通環境,分析其對司機情緒的影響,並應用路線規劃算法,選擇既能提高駕駛效率,又能照顧司機情緒的適合路線,從而提升駕駛安全。

理大研究及創新事務總監黃詠恩教授表示:「理大致力透過科研成就貢獻社會。我們將繼續發揮跨學科專長,開展交通及運輸方面的創新研究,為香港締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並促進智慧交通發展。」

更多有關其他獲批項目的資訊請瀏覽︰https://stf.hkpc.org/list-of-approved-projects/

相关话题/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