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港大牙科專家設計「NJ牙刷」 顛覆刷牙概念 改寫世紀口腔䕶理文化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17

良好的刷牙習慣加上正確的刷牙手法,對預防牙周病和齲齒是非常重要的。然而,知易行難,要把牙齒裏外清潔乾淨,需要轉動牙刷從不同的方位角度入手,但有些位置依然刷不到,像臼齒後方,齒縫之間,或牙齒底部與牙肉間的空隙等。

港大榮譽副教授伍士銓牙醫(Dr T.C. Ng)與港大牙醫學院金力堅教授(Professor L.J. Jin ),設計了一支嶄新的牙刷「NJ牙刷」,顛覆了數百年來人們要左轉右轉從不同角度刷牙的方式,期望握著牙刷,從左至右順著刷牙,花二分鐘時間,上下兩排牙齒包括一些死角位都能刷乾淨。

這新穎牙刷利用精準的電腦模型,讓刷毛可全面覆蓋清潔牙齒表面,六種帶不同功能的刷毛組可處理各個牙面/齦下/牙齒之間的縫隙和臼齒後方。而順著齒型的弓形滑行軌跡式設計,加上可旋轉的刷頭,令刷牙更有效。配合定期的專業口腔護理,能有效地控制牙菌膜,並有助於控制其引起的口腔/牙周炎症,提升口腔健康。

研究項目由港大技術轉移種子基金資助。設計正申請專利,極具潛力商品化。

伍士銓醫生是一位牙醫和發明家,他發明的太空鉗曾獲歐洲太空總署採用於2003年參加火星探索任務。金力堅教授是港大牙醫學院明德教授-現代牙科基金教授(臨床牙醫科學)和臨床牙周病學教授。他對牙周病有深入研究和豐富的專業經驗。他們將於新聞發佈會中展示「NJ牙刷」的原型,解釋其設計理念,以及一般人刷牙方法上的不當之處。

新聞發佈會詳情如下:
日期:2018年11月19日(星期一)
時間:上午11時
地點:香港西營盤醫院道34號菲臘牙科醫院3樓3B57-58室

傳媒查詢︰
香港大學技術轉移處
鄭鑑榮先生 (電話:2299 0121,電郵:miguel@tto.hku.hk)

香港大學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尹慧筠小姐(電話︰2859 2600;電郵:melwkwan@hku.hk)

相关话题/牙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