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來自享負盛名的貝利尼收藏 《塑造體態:意大利文藝復興的佛羅倫斯雕塑》 展出非凡卓越的文藝復興雕塑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30

 

(左起)黃廷方慈善基金董事黃敏華女士、馬可孛羅會主席王幼倫女士、意大利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總領事Mr Antonello de Riu、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女士、收藏家貝利尼先生、香港大學博物館學會副主席楊安娜女士及港大美術博物館總監羅諾德博士主禮剪綵儀式。

(左起)黃廷方慈善基金董事黃敏華女士、馬可孛羅會主席王幼倫女士、意大利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總領事Mr Antonello de Riu、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女士、收藏家貝利尼先生、香港大學博物館學會副主席楊安娜女士及港大美術博物館總監羅諾德博士主禮剪綵儀式。

 

馬可孛羅會、意大利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及香港大學(港大)美術博物館將携手舉辦《塑造體態:意大利文藝復興的佛羅倫斯雕塑》。展覽由2018年5月18日至8月12日假港大美術博物館展出,將意大利藝術傑作傳揚給香港觀衆。

是次展示的10件文藝復興的重要雕塑來自意大利佛羅倫斯的貝利尼收藏以及英國倫敦麥卡錫收藏。展品出自文藝復興藝術家多納泰羅、弗朗西斯科‧瓦爾當布里諾、盧卡‧德拉‧羅比亞、喬瓦尼‧德拉‧羅比亞、格雷戈里奧‧迪‧洛倫佐和喬瓦尼喬瓦尼‧佛朗西斯科‧魯斯蒂奇,呈現出14至16世紀視覺藝術風格的發展。這批雕塑完美地體現人體的藝術再現在此時期的轉變如何受到科學研究和栩栩如生的肖像之嚮往所影響。

這批傑作在意大利區外展出,實屬罕見。是次展覽由港大美術博物館總監羅諾德博士策展,爲香港社群帶來精彩的教育體驗。博物館開放時間爲星期一至六早上9時30分至下午6時,星期日下午1時至6時,大學及公衆假期休息,入場費全免。展覽期間爲廣大市民舉辦多場相關的外展活動如工作坊及講座,豐富大衆對藝術的知識和體驗。

展覽開幕禮暨酒會將於今天(5月17日)舉行。特別嘉賓包括意大利總領事館總領事Mr Antonello de Riu、馬可孛羅會王幼倫女士、黃廷方慈善基金黃敏華女士、港大博物館學會主席蔡劉月寰女士、收藏家貝利尼先生及港大美術博物館羅諾德博士。

展覽之首席贊助—馬可孛羅會致力於香港、中國及澳門地區提高饒富意義的意大利藝術文化交流活動。是次與意大利總領事合作,得以支持難忘的展覽及相關教育活動,感到非常欣喜。

展覽之主要贊助—黃廷方慈善基金為2010年成立的慈善機構,以紀念信和集團創辦人黃廷方先生。基金會為教育、青少年發展及社會服務的堅定倡導者。過去數載曾協助超過200間本地非政府組織及社會企業。除致力支持香港藝術節、新加坡國家美術館及長城的復修工程外,黃廷方慈善基金亦非常重視教育工作。透過黃廷方獎學金,基金會協助中港兩地的基層家庭學生,並支持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及南洋理工大學的學術活動。

展覽之社區外展贊助—領賢慈善基金致力於香港社區推廣藝術、文化及教育外展。領賢慈善基金藉連 繫全球文化及提供機會,促進本地文化發展,提升香港地位。

展覽之支持贊助—香港大學博物館學會為一慈善機構,致力支持文化教育活動,並於過去30年為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之首席贊助。

如欲觀看更多展品的圖片及說明,請按此

展覽詳情
展出日期: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至2018年8月12日(星期日)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
星期日,下午1時至6時
大學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香港薄扶林般咸道90號港大美術博物館馮平山樓1樓
電話/ 電郵: (852) 2241 5500 (一般查詢) / museum@hku.hk
費用: 免費入場
詳情請參閱: http://www.umag.hku.hk/tc/

港大美術博物館·社交媒體連結: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umag.hku
Twitter: https://twitter.com/UMAG_HKU
Instagram: #FlorentineSculpture, #ItalianRenaissance, #UMAG
Weibo: @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UMAG

有關港大美術博物館
港大美術博物館原稱為馮平山博物館,創立於1953年,現址原為1932年正式成立的港大馮平山圖書館,以捐建人名義冠名。如欲了解更多港大美術博物館詳情,請按此

傳媒查
港大美術博物館高級傳訊主任張寶儀女士 ,電話:(852)2241 5512,電郵:elenac@hku.hk
港大美術博物館活動助理蔡倩蘅女士,電話:(852)2241 5509,電郵:cchelsea@hku.hk

聖母領報

聖母領報
弗朗西斯科.瓦爾當布里諾
14 世紀
彩色木雕
176 x 59 x 48 厘米
貝利尼收藏

年輕的女孩

年輕的女孩
多納泰羅
15 世紀
灰泥及彩色鍍金混凝紙漿
55 x 45 厘米
貝利尼收藏

 
薄伽丘

薄伽丘
喬瓦尼.德拉.羅比亞
16 世紀
釉面赤陶
51 x 58 x 27 厘米
貝利尼收藏

貴婦

貴婦
盧卡.德拉.羅比亞
15 世紀
釉面赤陶
60 厘米
貝利尼收藏

相关话题/文藝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