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度SDLS-MLN學生獎勵計劃 - STEM小先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30

「2018年度SDLS-MLN學生獎勵計劃 - STEM小先鋒」是以STEM教育及自主學習為主題的聯校學習活動(該活動),在2018年7月7日(星期六)於香港大學黃麗松講堂及邵仁枚樓舉行。此活動由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教育應用資訊科技發展研究中心(研究中心)主辦,是「促進以自主學習開展STEM教學創新的多層領導網絡計劃(SDLS-MLN)」學校支援項目(該項目)的標誌性活動。

該項目由教育局資助,爲期19個月(2017-2019),旨在為香港的學校和教師於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教育領域推行自主學習(SDL),其中包括為高小(小四至小六)及初中(中一至中三)老師及同學提供支援。最終目標是提升學生對STEM相關活動的意識和參與度,並提高他們對STEM相關領域的聯繫的理解及企業家精神,以及透過學校群組的方式加強學校間的合作夥伴關係與建立多層領導網絡,以提升教師的專業能力及創新的推展。請瀏覽項目網站(http://sdls-mln.cite.hku.hk/),以了解詳情。

該活動為參與學校(包括小學與中學)的同學提供機會,以展示和慶祝他們通過自主學習和在STEM相關領域中所獲得的豐碩學習成果。此外,在活動當天,研究中心邀請了參與學校的校長與老師分享他們在教學設計及促進SDL與STEM教育於學校發展方面的實際經驗,同場亦有STEM教育方面的教學資源展示。

本年度共有32所學校參與該項目,並且全部獲邀參與該活動。其中13所學校報名參與該活動,包括八所小學和五所中學,有近二百名來自小四至中三的同學與參加者分享他們自主學習的STEM探究活動包括探究的問題、學習過程、發現和成果。最後三強於黃麗松講堂作匯報,並回答由現場評委和觀衆的提問,以角逐大獎。

該活動除了邀請參加該項目學校的校長、老師、同學以及家長外,研究中心亦邀請來自教育界的不同持份者作爲評委和特邀嘉賓。

如欲獲得更多該活動的詳細資料,請瀏覽其網頁:http://sdls-mln.cite.hku.hk/en/the-young-stem-pioneers-party/.

傳媒查詢,請聯絡香港大學教育學院高級經理(發展及傳訊)張可恩女士(電話:3917 4270 / 電郵:emchy@hku.hk)。請登入: http://web.edu.hku.hk/press 瀏覽網上版新聞稿。

相关话题/獎勵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