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浸大獲泰晤士高等教育頒發藝術領域卓越與創新獎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2-04

浸大獲《泰晤士高等教育》頒發2021年度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亞洲大獎「藝術領域卓越與創新獎」。浸大憑極具原創性和協作性的跨學科研究項目「Space to Breathe」獲得這項殊榮,得到觀眾和評審一致讚賞。

 

「Space to Breathe」是浸大創造性智能實驗室支持的首個跨學科研究項目,結合大數據、沉浸式音樂和裝置等藝術形式,將氣候變化研究帶入生活當中。評委對項目的創新理念給予高度評價,並指出:「圍繞空氣的概念表達非常強烈,帶出了集體的意念,同時保持個人化的互動。」

 

這個藝術項目將實時的氣候和污染數據,與人類對香港空氣質素的主觀體驗結合,再通過人聲作為一種表演媒界,目的是把數據與人類經驗,與氣候科學和個人行為連結起來。

 

由於項目的概念在世界各地同樣能引起共鳴並重複演繹,故帶來了國際合作機遇,預計未來兩年將繼續會有數以萬計的觀眾能夠體驗。通過將藝術與科學結合進行教育、啟發和娛樂,有關項目被稱讚為傑出範例,示範了大學如何運用資源突破公眾欣賞與藝術互動的界限。

 

參與這個該創新項目的浸大學者,包括:音樂系助理教授貝臻雅博士、計算機科學系副教授陳黎博士、視覺藝術院副教授伍韶勁先生、協理副校長(跨學科研究)及孔憲紹博士音樂教授潘明倫教授。

 

《泰晤士高等教育》設立亞洲大獎,以表彰各大學在排名表現以外的傑出成就。今年是獎項第三屆舉辦,八個類別共吸引來自亞洲和中東地區約500份參賽申請。

相关话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