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大段崇智校長獲選中國發明協會首屆會士 唯一港人獲此榮譽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27

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校長、利國偉利易海倫組織工程學及再生醫學教授段崇智教授,剛獲選為中國發明協會 (協會) 首屆會士,以表揚他在創新發明方面的卓越成就及對協會作出的貢獻,是唯一一位香港人獲取此榮銜。段教授早前在中國廣東省佛山市舉行的第十屆國際發明展覽會暨第三屆世界發明創新論壇之會士證書頒發儀式上,接受此項殊榮。

段校長表示:「我很榮幸獲選為中國發明協會會士。我希望能憑藉科研上的創新發明,以及推動大學以至區內的創新科技發展,協助人類解決當前面對的各種問題,造福世界。中大將把握『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積極培訓科研及創新人才、促進技術發明及知識轉移。」

段崇智教授在骨骼組織工程和再生醫學成就卓著,其研究成果涵蓋基本科學和工程學,以至臨床和轉化醫學應用。他鑽研幹細胞生物學,並結合智能生物科技,成功開發用於人體組織的修復與再生的醫學技術。段教授利用微型生物反應器平台複製人類關節,成功製造了首個名為「微關節」的三維關節,用作研究及測試治療關節炎疾病的藥物。段教授於2017年獲選為美國發明家學會院士,以表揚他積極創新的精神。

中國發明協會會士為中國發明協會設立的最高級別會員,需在發明創新及創業領域取得顯著成果及作出卓越貢獻。首批會士由協會常務理事會推薦產生。協會會士每年遴選一次,每次增選不超過10人。

協會首屆會士尚包括「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國農業機械化科學研究院首席專家閆楚良博士、中國發明協會副理事長及著名科學家鄒遠東,以及北京清華大學能源與動力工程學系張衍國教授等。

中國發明協會簡介

中國發明協會 (協會) 由國家領導人、中科院院士及社會活動家等聯合倡議,於1985年在北京成立。協會以貫徹「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為工作方針,推動群眾的發明創新創業積極性、引導和推動群眾性發明創新創業活動、宣傳普及發明創新創業知識、發現和支持發明創新創業人才、維護發明者的合法權益及促進發明成果轉移等工作為宗旨。

協會現時有200多個單位會員和近4,000名個人會員。協會與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發明者協會國際聯合會(IFIA)、美國發明家學會(NAI)等國際組織一直保持密切聯繫,協會亦是IFTA的正式會員。

詳情請瀏覽:http://www.cainet.org.cn/

相关话题/發明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大科研項目榮獲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五個獎項(图文)
    中大科研項目榮獲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五個獎項(图文)
    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五個科研項目,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四十六屆國際發明展」合共獲得五個獎項,包括一個評判嘉許特別金獎、三個金獎及一個銀獎。中大獲獎科研項目如下:評判嘉許特別金獎 (一個) 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秦嶺教授、周泳豪先生、周昊翹博士、鄭玉臣教授、鄧寧醫生、王佳力博士、許建坤博士及鄭振耀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