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呂志和獎 — 世界文明獎 」持續發展獎獲獎者公開講座 漢斯-約瑟夫‧費爾先生倡議全球實現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建立零排放經濟體 締造可持續未來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27

「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下稱「呂志和獎」)今天(10月5日)假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舉行2018年「呂志和獎」持續發展獎獲獎者公開講座,邀得本年度獲獎者漢斯-約瑟夫‧費爾先生以「100%可再生能源不是夢」為題主講。是次講座設有網上直播,讓更多人有機會參與講座。

不斷破紀錄的高溫和頻繁的極端天氣現象,都是全球暖化加劇的清晰警號,急需作出部署緩解這個危機,包括轉型邁向使用100% 可再生能源零排放經濟體,這亦是達成《巴黎協定》最終目標的先決條件,這不僅能夠保持糧食和能源供應,更可解決因資源不足引起的各種衝突。隨著開發太陽能、風能等再生能源的成本不斷下降,100% 使用可再生能源已非遙不可及。

漢斯-約瑟夫‧費爾先生是國際公認的可再生能源運動的發起人,在上世紀七十年代已展開相關推廣運動。他在公開講座中指出人類急需為地球暖化作出部署,全球應轉型使用100% 可再生能源,並表示現今技術不難做到,但政治因素卻阻礙相關發展。另外,他又深入闡述了其氣候保護策略,並介紹能源觀察集團一項關於全球轉型100% 可再生能源的突破性研究成果。

當日講座由中大環境、能源及可持續發展研究所(IEES)所長劉雅章教授主持,出席者包括多個環保團體及不同界別之代表,亦有來自大學及中學的師生參與。

漢斯-約瑟夫‧費爾先生獲授予以「發展可再生能源」為關注領域的2018年「持續發展獎」,以表彰其一直堅持不懈推動可再生能源運動,全力為創新能源帶來啟發、促進環保政治改革,以及籌募新研究經費。在過去半個世紀,他在推動全球討論及實踐可再生能源方面實在功不可沒。

「呂志和獎」由呂志和博士於2015年創立,是一年一度的國際性跨界別創新獎項,旨在表揚促進世界文明發展的個人及團體,並激勵世人建構更和諧的世界。獎項每年都會因應世界當前挑戰或需要,為每個獎項類別訂定一個關注領域,以切合不同時代的不同需要。2018年「呂志和獎」頒獎典禮剛於2018年10月3日圓滿舉行。

請參閱圖片庫下載高解像圖片:https://www.webcargo.net/l/sjSr5d6L54/.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呂志和獎」的資訊,請瀏覽官方網站:www.luiprize.org

—完—

有關「呂志和獎」

「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由呂志和博士於2015年創辦,是一年一度的國際性跨界創新獎項,旨在促進世界文明,並激勵世人建構更和諧的世界。獎項希望表揚在三大目標為人類文明作出恒久卓越貢獻的人士或團體,分別是促使世界資源可持續發展、促進世人福祉以及倡導積極正面人生觀及提升正能量以振奮人心。

每位獲獎者將獲授予現金獎2,000萬港元(相當於大約256萬美元)、證書一張及獎座一座。每個獎項均只授予單一獲獎者(即不會共享一個獎項),獲獎者可為個人或團體。

「呂志和獎」由呂志和獎有限公司(簡稱「獎項公司」)負責行政及管理,獎項公司為一間在香港成立的擔保有限公司,乃公共性質的慈善機構。董事會負責領導及監督獎項公司的運作。

相关话题/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