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大主辦史丹福大學Bing海外留學計劃香港課程 為該計劃於大中華地區的唯一合作夥伴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27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史丹福大學Bing海外留學計劃(Bing Overseas Studies Program,BOSP)將於2019年秋季起合作推出香港課程,為該計劃於大中華地區之唯一課程。由史丹福大學資深教學副教務長、文學副校長、Freeman-Thornton本科教學副教務長暨the Olive H. Palmer人文教授Harry Elam率領的代表團於10月4日到訪中大,與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聯袂出席簽約儀式,為兩校之間的合作揭開新里程。 

Bing海外留學計劃每年均為史丹福大學本科生於世界各地,包括佛羅倫斯、京都及牛津等提供短期海外留學機會。課程提供全面的學習與文化體驗,讓學生深入了解當地文化風俗,從而拓展國際視野。 

新開設的Bing海外留學計劃香港課程由中大主辦,首批約20名史丹福大學學生預計將於2019年9月入學,選修現設及特設的學科課程,並由中大學者及史丹福大學訪問學者授課。此外,參與課程的學生更會於香港及中國內地進行考察與遊學,並透過文化體驗及課外活動,進一步了解中國文化,融入本地社區。 

中大的多元文化環境為史丹福大學學生提供卓越的交流平台,體驗中國文化、接通亞洲、放眼世界。段校長對此表示:「我們欣然宣佈中大與史丹福大學Bing海外留學計劃展開合作,並期待迎接史丹福大學學生到訪中大,體驗本校的多元文化及跨學科學習環境。同時,中大學生亦可藉此與史丹福大學學生砥礪學術、交流文化。兩校是次合作意義重大、機會難得,並充分彰顯中大的卓越教學及國際教育經驗。」 

Elam教授表示:「史丹福大學很高興與香港中文大學展開合作,互惠兩校。香港是全球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我們的學生在港留學期間,可與中大學生一同生活、彼此學習。史丹福大學非常期待與中大展開及建立長遠的夥伴關係。」 

中大以「結合傳統與現代,融會中國與西方」為使命,多年來不但吸引眾多國際學生入讀,同時亦提供機會讓本校學生往海外交流。中大致力為年青學子提供豐富的學科課程及文化體驗活動,創造多元學習環境,裝備環球視野,培育他們成為未來的世界公民;學生更可充分利用中大於內地、亞洲以至國際研究的豐富經驗與資源,充實知識、發展所長。同時,每年中大亦有約6,000名學生到世界各地交流與學習。中大主辦史丹福大學Bing海外留學計劃香港課程,為本校提供國際教育締造新里程之餘,更進一步為中大多元文化的校園環境增添活力。 

有關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成立於1963年,為一所享譽國際的研究型綜合大學。中大位處於亞洲的中心地帶,一直秉持「結合傳統與現代,融會中國與西方」之使命。中大合共有九所書院,它們與大學相輔相成,提供以學生為本的全人教育和關顧輔導,加強師生間的交流和互動。大學設有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法律學院、醫學院、理學院及社會科學院,連同研究院,共開設超過300個本科及研究生課程。中大各學院積極參與廣泛的研究領域,設有多個研究所及研究中心,於優質的跨學科研究中各有專精。 

中大在今年的「路透社:亞太區最具創新力大學」(Reuters: Asia Pacific region’s most innovative universities)排名中,再次在香港區位列榜首,整體排名第22位。中大一直致力推動創新科技,目前在全球各地有超過900個獲授權的專利項目,部份已經與業界達成合作協議,把創新科技引入市場。單在2017-18年度,中大已申請了327個專利,以及有185項專利獲審批授權,涉及醫療科技、生物科技、信息科技、電訊及材料科學等領域。

有關史丹福大學及Bing海外留學計劃
史丹福大學為一家私立研究型大學,共有7,056名本科生及9,368名研究生。大學於1885年創辦,位於三藩市灣區。史丹福大學提供的海外課程將於加入香港課程後增至12個。 

更多關於史丹福大學的資訊,請瀏覽:http://facts.stanford.edu/
更多關於Bing海外留學計劃的資訊,請瀏覽:http://undergrad.stanford.edu/programs/bosp

相关话题/留學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