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陳家亮教授成首位華人獲頒「美國腸胃科醫學院國際領袖大獎」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27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醫學院院長兼卓敏內科及藥物治療學講座教授陳家亮教授最近獲美國腸胃科醫學院(American College of Gastroenterology)頒發「國際領袖大獎」(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Award),以表彰他在國際腸胃病學領域上的貢獻及領導地位。陳教授是首位華人獲此殊榮。

首位華人獲此國際殊榮

陳家亮教授為國際知名的腸胃病學權威,其主要研究領域包括腸胃道出血、幽門螺旋菌及癌症預防等,共發表超過500份極具影響力的醫學研究文獻。陳教授更是學術史上首批於《新英倫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及《刺針》(The Lancet)兩大頂尖醫學期刊中,以「第一作者」身份發表共8篇文章的研究學者。

陳教授的學術成就向全球醫學界展示了香港在臨床研究方面的卓越水平。他的研究成果更已被美國、歐洲及亞太區的醫學團體納為臨床指引,提供具方向性的指導,幫助醫護人員為病人制訂治療方案。陳教授亦是首位獲《刺針》刊登其學術簡介的中國醫學學者。

為表揚陳教授對國際社會的貢獻,美國腸胃科醫學院今年向他頒發「國際領袖大獎」。獎項接受來自全球的美國腸胃科醫學院成員提名,並由學院的董事會獨立選出一名被認為擁有最高水平的得獎者,得獎者都是來自知名醫療機構或院校的專家。

陳家亮教授衷心感謝美國腸胃科醫學院向他頒發「國際領袖大獎」。他表示:「獲得此獎項,我深感榮幸。這份來自美國腸胃科醫學院的認同,是一個極大的榮譽,鼓勵我和我的團隊繼續致力為國際社會帶來更多具有價值的研究成果,提升醫療質素。」

研究成果對香港以至全球均影響深遠

陳家亮教授的學術成就已在國際間獲廣泛認同,並獲得多項殊榮,其中包括2007-08年度裘槎優秀醫學科研者獎、2008年獲英國Andy Martynoga Memorial Lecturer、2011年亞太腸胃病學會JGHF Marshall and Warren Lecturer,並於同年獲國家教育部頒發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為表彰其傑出學術成就,陳教授於2011年獲中大頒授理學博士。

近年陳教授所獲的獎項及榮譽包括第19屆泰國消化系學會Vikit Viranuvatti Lecturer、2016年度國家自然科學獎、第27屆新加坡Seah Cheng Siang Memorial Lecturer,以及於今年成為泰國皇家醫學院榮譽院士。他亦有在中國、南韓、日本、德國、西班牙和美國的多所國家級及國際性機構擔任訪問教授。

有關美國腸胃科醫學院

美國腸胃科醫學院創立於1932年,成員包括來自共86個國家或地區的14,000名腸胃科醫生和學者。學院致力根據最新的醫學研究,制定腸胃病學的臨床指引及倡議相關的公共政策,以期為全球腸胃病患者提供最適切的治療。

相关话题/華人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