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城大兩位傑出學者膺選為歐洲人文和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1-30

Academia Europaea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講座教授Andrey Rogach教授及數據科學學院與電腦科學系講座教授王鈞教授,膺選為歐洲人文和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

根據史丹福大學公佈的排名指標,Rogach教授及王教授的論文獲高度引用,同被列為2020年全球排名前2%的科學家,反映其學術水平持續極高,並對全球影響深遠。

Rogach教授於2009年加入城大,現為城大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光子材料講座教授兼功能光子研究中心創始主任。他主要研究的範疇是半導體與金屬納米晶體的合成、組裝與光譜學、兩者的混合結構,以及它們在能量和光電方面的應用。

Academia Europaea_02
Andrey Rogach教授

他說:「很榮幸能夠獲選為歐洲人文和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作為該學院院士,我有更多機會認識來自全球各地的化學、物理及其他領域的專家,有助我未來的研究,以及為歐盟研究政策作出貢獻。」

Rogach教授發表了逾500篇科研論文,在全球引文資料庫「科學網」的h指數為108,而Google學術搜尋指數則為121。他的論文獲引用逾5萬次,使他獲科睿唯安於2018及2019年的跨領域組別,以及2020年的材料科學組別選為高度被引用的研究人員,並於2011年在湯森路透「過去十年全球頂尖100名材料科學家」位列第51。

Rogach教授獲全球多所知名學府委任榮譽教席,包括愛爾蘭都柏林聖三一大學、成都電子科技大學特約教授;西安交通大學、吉林大學及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榮譽教授;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訪問教授。此外,他是國際電磁科學院會士,並自2011年起擔任《美國化學學會納米》副編輯。

同獲殊榮的王教授於2016年加入城大,憑藉在計算智能、神經計算、優化方法、數據處理及智能控制等領域的卓越研究蜚聲國際。他曾發表約260篇期刊論文、15篇書籍篇章、編輯11本書籍,並就上述範疇發表多篇會議論文。他最近的研究包括神經網絡及其應用。

Academia Europaea_03
王鈞教授

他說:「能夠獲選為歐洲人文和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我深感榮幸,因為該學院的院士包括多位諾貝爾獎、沃爾夫獎及菲爾茲獎得主。我期待與歐洲及世界各地的著名科學家會面。」

王教授自1999年起為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他曾於2014至2019年出任《IEEE控制論彙刊》總編輯,及曾出任《IEEE神經網絡彙刊》、《IEEE控制論彙刊》及其前身,及《IEEE系統、人與控制論彙刊C輯》編輯委員會成員。他曾擔任2008年IEEE計算智能世界大會的總主席,及2012年IEEE系統、人類及控制論國際會議的程序委員會主席。

此外,王教授曾任亞太區神經網絡學會主席,及IEEE會士遴選委員會等多個組織的成員。他也是IEEE及國際模式識別協會的會士,先後獲得IEEE神經網絡先驅獎、中國人工智能學會吳文俊人工智能科學技術成就奬、IEEE諾伯特.維納獎等奬項。

歐洲人文和自然科學院於1988年成立,是歐洲一所學院式非政府組織,現時約有4,500位院士。學院旨在促進人文、法律、經濟、社會、政治科學、數學、醫學,以及與公眾福祉有關的所有自然與技術科學的卓越研究,並推動公眾教育發展。

Andrey Rogach教授 (左)及王鈞教授 (右)

相关话题/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