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深度學習的數學理論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1-30

Professor Zhou Dingxuan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1月11日舉行第46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由數據科學學院講座教授兼副院長、數學系講座教授、劉璧如數學科學研究中心主任周定軒教授主持。他在演講中介紹了深度學習在處理大數據、語音辨識、電腦視覺、自然語言處理及其他多個領域中取得的突破。 

該網上講座題為「深度學習的數學理論」,主要探討是否有數學理論可以幫助我們更透徹地了解深度學習。講座大受歡迎,參與人數眾多。

深度學習是一種機器學習與人工智能,能模仿人類獲得某種類型知識的方式。 

周教授解釋說:「要了解具網絡架構及結構的深度學習模型的建模和近似值,或其泛化能力,是需要有數學基礎的。」

在演講中,周教授介紹了卷積引起的深度卷積類神經網路,並解釋卷積架構識別深度卷積類神經網路與傳統神經網路的主要差別。 

本次講座在網上進行,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以及城大與本港其他院校的學者和學生參與。 

根據美國史丹福大學公佈的排名指標,周教授是論文名列全球被高度引用的前2%科學家,並獲科睿唯安選為被高度引用的研究人員。他亦是期刊《分析及應用》及《計算的數學基礎》總編輯,並擔任逾10家期刊的編委。

周定軒教授

相关话题/數學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探討基因組、細胞與數學的關係
    Indika Rajapakse教授(左)及史梅爾教授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高等研究院於7月舉辦了「基因組、細胞及數學擴展研討會」,廣邀18位來自不同領域的知名學者到城大,就數學、電腦科學、細胞生物學、人類蛋白質體學和人類遺傳學的跨學科研究,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交流。一眾講者於講座後繼續討論講題,交流意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1
  • MSc Financial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理學碩士(金融數學與統計)
    P68MSc Financial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理學碩士(金融數學與統計) Year of Entry2018Application DeadlineApplication ClosedMode of StudyCombined Mode of FundingNon-government-fundedIndicative Intake Target40Minimum No. of Credits Required30Class ScheduleWeekday evenings, Saturday afternoon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30
  • 劃時代知名數學家榮膺城大William Benter應用數學獎
    劃時代知名數學家榮膺城大William Benter應用數學獎
    羅翠欣 Ingrid Daubechies教授(右)獲王世全教授頒發「William Benter應用數學獎」。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頒授2018年度「William Benter應用數學獎」予美國杜克大學James B. Duke數學、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教授Ingrid Daubechies教授。Daubechies教授以小波數學理論的研究聞名國際,並在數碼數據處理領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