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網上論壇展示城大研究創新成果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1-30

An online Masterclass is held to share with audience CityU’s achievements in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2月15日舉辦HK Tech網上論壇,題為「促進研究與創新」,指出跨學科合作對解決多項全球挑戰的重要性,而高等學府、業界持份者及社區群組亦須加強本地及海外協作結盟。此外,建立活力充沛的研究文化,是進行世界級卓越研究的先決條件。 

論壇以城大作為一家年輕大學為例,探討其在國際高等教育領域中如何發展。 

城大學務副校長Christian Wagner 教授為論壇致開幕辭及發表主題演講。他說:「每家高等教育院校都是獨一無二的,各自面對不同挑戰,因此我們今天的論述主要以城大的經驗為例。不過,我們有充分理由相信,城大的成功之道對各位也有用,畢竟我們都是高等教育路上的同路人。」

Professor Christian Wagner
Christian Wagner教授

Wagner教授在主題演講介紹城大在過去十年的經驗,包括為策略性發展制訂深遠的願景、以共同的理念鼓勵教研人員團結合作而非單打獨鬥,還有擬訂策略時不要只套用簡單的「強弱危機分析」,而是要為長遠發展作好準備。 

此外,他談及要了解及加強本身的核心實力,培育年輕學者,並小心選定專注發展的策略領域。在這方面,城大訂立的五大發展領域是健康一體化、數碼化社會、智慧城市、物質科學與腦科學。 他指出現今高等教育界的競爭可以是非常激烈,要留意其後的競爭對手。

Professor Michael Yang Mengsu
楊夢甦教授

參加論壇專題討論的包括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教授、機械工程學系講座教授王鑽開教授、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副教授陳葦恩博士;來自HK Tech 300計劃的有Zeta Motion行政總裁及城大校友Wilhelm Klein博士、i2Cool隊伍成員及城大能源及環境學院博士生朱毅豪;以及主持人AppliedHE的首席分析師Pieter Stek先生。 

楊教授講述了城大如何蛻變為廣受推崇的大學,現時排名全球大學約第50位,研究成果極具影響力,而過去幾年間研究收入更上升三倍。 

陳博士指出將科技轉化應用於社會改善市民生活時,須與各方合作。王教授則表示,要促進創新意念百花齊放,必須營造充滿活力的校園環境。 

Klein博士及朱同學感謝城大投放資源,讓他們通過HK Tech 300計劃成功培育發展其創新創業意念。 

初創企業Zeta Motion由城大幾位校友合作成立,以智能製造及數碼轉型技術應用於新領域,例如為建築物及其他結構進行表面檢查。他們希望公司能成為HK Tech 300計劃的首家獨角獸企業。 

種子基金隊伍i2Cool則從城大的研究得到啟發,開發新技術用作節省能源的策略和科技,降低建築物內的溫度,以節省電費。 

楊教授總結時表示,城大的新標語「創科無限  引領未來」清楚顯示其作為一家年輕而充滿動力的大學,致力鼓勵教研人員及學生追求卓越表現。 

繼首場HK Tech網上論壇後,城大將於2022年繼續舉辦多場同系列活動,旨在將城大在卓越研究及專業教育的創新願景,帶到全世界。

城大舉辦網上論壇,分享其研究及創新成果。

相关话题/創新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大提出創新方法檢測心臟衰竭的風險因子 榮獲全球健康長壽大挑戰第一階段「催化創新獎」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助理教授馮以文醫生的研究團隊,提出分析呼氣中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成分,為病人檢測前期心臟衰竭的風險因子。此創新項目在「全球健康長壽大挑戰」中榮獲香港賽區「催化創新獎」,並獲得資助,有望開發具成本效益的生物標記檢測平台,篩查社區中的高危長者。隨著全球老齡化,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30
  • 香港大學於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2018展示創新尖端技術
    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簡稱高交會)由中國商務部、科技部、工信部、國家發改委、農業農村部、國家智慧財產權局、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等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第二十屆高交會於2018年11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會展中心及相關分會場舉行,今年的主題為「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香港大學今年有四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17
  • 中大fruitENCODE項目從11種肉質果實的「垃圾DNA」找出隱藏瑰寶 為培植更健康水果開創新方向
    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生命科學學院助理教授鍾思林教授率領一支雲集來自美國、英國、西班牙和阿根廷植物學家的國際團隊,最近闡明了肉質果實進化的遺傳和表觀遺傳基礎,有助日後培植含有更高營養價值的水果。這項研究結果已於著名科學期刊《Nature Plants》發表。 肉質果實含有豐富的纖維、維生素、礦物質、植物化學物質和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7
  • 創新技術循環再用紡織廢料榮獲日內瓦金獎
    創新技術循環再用紡織廢料榮獲日內瓦金獎
    鄭智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能源及環境學院副教授連思琪博士及其團隊研發一項創新技術,可循環再用紡織廢料,於第46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獎。該項獲獎創新技術,可將紡織廢料轉為葡萄糖、合成纖維、生物塑料、生物化學品及生物表面活性劑等增值產品。連博士說:「近年人們愈來愈關心棄置紡織廢料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9
  • 城大開創新技術 有效防止手術後細菌感染
    城大開創新技術 有效防止手術後細菌感染
    羅翠欣 研究團隊包括朱劍豪教授(左)和博士研究生王國敏。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材料工程專家朱劍豪講座教授及其團隊成功研發電容塗層,透過持續充電殺滅細菌,可應用於骨科植入材料如人工關節及植牙物料,這項創新技術能減低病者手術後受感染的風險,加速康復。朱教授為城大物理學系及材料科學及工程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