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湘潭大学商学院2021年第四届“未来经管精英”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1-08-21

为了促进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和学习,启发学生的科研兴趣,选拔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湘潭大学研究生院联合商学院于2021年7月17日-19日举办第四届“未来经管精英”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诚邀各大高校优秀学子参加。本次夏令营将采取网络远程学习交流的形式,营员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者均可获得湘潭大学商学院颁发的“湘潭大学商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证书,并从中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并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湘潭大学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16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之一,学科门类齐全,具备本硕博完整的培养体系。湘潭大学是湖南唯一一所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大学、省政府与国家国防科工局共建高校,综合实力居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亚太地区大学排名榜内地高校第51位。有4个ESI排名前1%学科、7个学科入选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均排名湖南省属高校第一。湘潭大学是在党和国家三代领导核心的亲切关怀下建立和发展起来的,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校名,并嘱托“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2019年湘潭大学60周年校庆前夕总书记对湘潭大学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并勉励全体湘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湘潭大学商学院秉承“经邦济世、强国富民”的院训,经过数十年的发展,现已建设拥有理论经济学、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另有理论经济学和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同时拥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五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还有工商管理(MBA)、会计(MPAcc)、金融(MF)、旅游管理 (MTA)四个专业硕士授予权点、12个本科专业。我院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为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2018年和2019年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院理论经济学排名第17名,位列百分段前15%。2019年我院理论经济学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科总体水平位列B-等级(第27-36名)。

商学院近年来着力人才创新培养。每年都会邀请海内外名师学者为研究生开办学术讲座、讲授短期课程,每学期都有研究出国留学交换项目、开设workshop课程,鼓励并资助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会议,积极承办学术会议、研究生暑期学校、创新论坛,开展研究生暑期调研、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等创新实践活动。同时严格管理研究生培养过程,十分注重科研成果转化,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021年我院共录取学术硕士186人,专业硕士235人,2021年我们再接再厉,继续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希望迎来更多优秀学子在线相聚,牢记伟人嘱托、不负时代使命;共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一、申请条件

1. 全国各高校2018级经济类和管理类的在校本科生,同时欢迎其他专业对经济、管理感兴趣、有志于进一步学习研究的同学参加;

2. 有志于科学研究事业,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3. 申请人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且学习成绩优异,前三年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专业年级排名前25%,能够获得2021年推免资格者优先;

4. 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应用能力,例如CET-6成绩425分以上;

5. 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6. 身心健康,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接收专业

本次夏令营我院拟接收营员的学科专业如下:

专业名称

招生代码

备注

理论经济学

020100

一级学科招生,不区分研究方向

应用经济学

020200

一级学科招生,不区分研究方向

统计学

071400

一级学科招生,不区分研究方向

工商管理

120200

按研究方向招生:会计学、企业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

管理科学与工程

120100

一级学科招生,不区分研究方向

 

三、申请流程

1. 提交入营申请

在本通知附件中下载《湘潭大学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以及《夏令营申请信息汇总表》,认真填写夏令营申请表并连同其他申请材料的发送至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邮箱:sxyyjs@sina.cn,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夏令营申请:××(学校)××(姓名)”,并以此形式实名验证加入夏令营申请QQ群:661890990,方便联系。

申请材料(电子档或扫描件)包括:

(1) 夏令营申请表(学院盖章);

(2) 夏令营申请信息汇总表(电子档);

(3) 大学本科最新成绩单(院系盖章);

(4) 大学本科成绩排名证明(院系盖章);

(5) 国家英语四、六级及其他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或照片);

(6) 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或照片);

(7) 其他证明材料,如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它材料等。

 

2. 入营资格审核

学院会组织学科专家认真审阅提交的申请材料,择优确定入营名单,并及时通知申请学生。

 

3.入营前安排

申请时间:2021年7月12日截止;

审核时间:2021年7月13日经学院审核,通过电话或QQ通知营员资格;

确认时间:2021年7月14日营员电话或QQ回复确认,过期视为放弃资格;

公示时间:2021年7月15日公示本次夏令营营员名单;

报到时间:2021年7月16日,通知营员加入夏令营联络QQ群。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以最终发布的活动安排为准)

日期

时间

内容

7月17日

8:30—10:30

开营仪式,介绍学校学院及学位点基本情况(腾讯会议报告)

10:30—12:00

学术讲座 (腾讯会议报告)

14:30—16:30

按专业和兴趣分组、游览校园直播(腾讯会议)

19:30—21:30

夏令营笔试(经济学综合、管理学综合)

7月18日

8:30—12:00

学术讲座(腾讯会议报告)

14:30—17:30

面试(分专业小组进行)

7月19日

8:30—10:30

学术讲座(腾讯会议报告)

10:30—12:00

闭营仪式、授予夏令营证书

 

五、优秀营员专属优惠政策

本次夏令营选拔的优秀营员,对符合推免生条件的学生,将获得我校2021年推免生优先录取资格,并享受以下优惠待遇:

1.如被推免录取将享受特等奖学金(10000元)待遇(保证第一年,后两年按照学校、学院的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确定,下同)。

2.可优先选择导师,尽早安排进入相关专业学习。

3.优先资助学术交流活动(国内会议每人每年2000元,国际会议每人每年10000元)。

4.优先支持各种社会调查、暑期调研活动。

5.优先支持出国留学交换项目。

注:本次夏令营选拔的优秀营员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且第一志愿报考湘潭大学的学生,如被录取将优先享受一等奖学金(每年8000元)和给予推免生条件中的上述3、4、5条优惠。

 

六、注意事项

1. 学生提供的各类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无误,否则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2. 营员报到后应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脱离集体活动视为离营,终止营员资格。

3. 夏令营结束后将会对所有营员的综合表现进行统计,适时公布优秀营员名单。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21年6月22日

相关话题/湘潭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周小愚
    周小愚导师主页基本信息姓名:周小愚职称:教授单位电话:电子信箱:办公室:艺术设计系个人主页:个人简介个人简介周小愚,男,汉,湖南湘潭人,湘潭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2000年国家文化部授予职称-美术创作研究员。2005年起任湘潭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湖南省正、副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享受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21
  • 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熊明
    熊明导师主页基本信息姓名:熊明职称:副教授单位电话:电子信箱:**@qq.com办公室:动画系个人主页:个人简介个人简介熊明,湖南益阳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三维动画、虚拟现实、游戏设计等相关数字艺术领域研究;2008年8月就职于湘潭大学艺术学院,担任动画系教师,2009年至今担任动画系主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21
  • 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孙淑萍
    孙淑萍导师主页基本信息姓名:孙淑萍职称:副教授单位电话:电子信箱:@qq.com办公室:动画系个人主页:个人简介学习工作经历1.1995.9——1999.7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美术教育专业学士学位2.1999.9——2004.8湖南永州职业技术学院任教3.2004.9——2006.8湖南科技学院美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21
  • 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吴笠谷
    吴笠谷导师主页基本信息姓名:吴笠谷职称:单位电话:电子信箱:@qq.com办公室:北京西城区西直门南大街24号楼东配楼民协砚委会个人主页:https://baike.baidu.com/item/%E5%90%B4%E7%AC%A0%E8%B0%B7/**?fr=aladdin个人简介2012年1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21
  • 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罗豪畅
    罗豪畅导师主页基本信息姓名:罗豪畅职称:副教授单位电话:**电子信箱:yusi2013@sina.com办公室:艺术设计系个人主页:个人简介学习工作经历1988.09-1992.06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读本科1992.07-1995.04湖南省湘潭师范学校任教1995.05-2010.01湖南科技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21
  • 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宋扬
    宋扬导师主页基本信息姓名:宋扬职称:副教授单位电话:电子信箱:E-320-1@163.COM办公室:艺术设计系个人主页:http://sy.xtuart.com个人简介著作1、《POP广告设计》湖南大学出版社2007年;2、《中国画技法丛书---牡丹》河南美术出版社2014年;主要代表性论文1、《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21
  • 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正军
    刘正军导师主页基本信息姓名:刘正军职称:副教授单位电话:电子信箱:@qq.com办公室:艺术设计系个人主页:个人简介主讲课程?四、主讲课程《文化产业产业专题研究》、《平面构成》、《色彩》、《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动画速写》、《色彩基础1》、《素描2》、《色彩2》、《素描人体》、《色彩基础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21
  • 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卢洁
    卢洁导师主页基本信息姓名:卢洁职称:副教授单位电话:电子信箱:@qq.com办公室:视觉传达设计系个人主页:个人简介个人简介卢洁,女,汉族,湖南浏阳人。2006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取得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取得硕士学位。2010年7月就职于湘潭大学艺术学院,担任专业教师;致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21
  • 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娜
    李娜导师主页基本信息姓名:李娜职称:副教授单位电话:电子信箱:办公室:视觉传达设计系个人主页:个人简介科研项目[1]2013年7月,主持省教育厅课题:湖南省土特产品绿色包装设计研究(项目批准号:13C921)。[2]2014年6月,参与横向课题:湘潭市城市色彩专项规划(项目批准号:20**04),排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21
  • 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光柏
    刘光柏导师主页基本信息姓名:刘光柏职称:副教授单位电话:电子信箱:@qq.com办公室:个人主页:个人简介科研项目以太行山为素材创作油画作品一幅,着重表现太行山的神奇雄伟及其风土人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