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湘潭大学化工学院第二届“魅力化工,精彩你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01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研究兴趣,使广大青年学子深入了解湘潭大学及化工学院,选拔优秀本科学生进入我校继续深造,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定于2018716日至17日举办“魅力化工,精彩你我”夏令营,欢迎有意来湘潭大学化工学院继续深造的优秀学子踊跃报名参加。

湘潭大学座落在毛泽东同志的故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湘潭市,是湖南省唯一的教育部共建大学、湖南省唯一一所没有经过大规模合并的老牌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始创于1976年的化工机械系,是湘潭大学最早的理工科院系之一, 2001年正式成立化工学院。化工学院现有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4个本科专业,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为湖南省重点专业,且20176月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湘潭大学四个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之一。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具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化学工程和食品工程2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均可接收推免生。学院科研实力雄厚,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核心、科学研究为支撑,积极推进协同创新,全面提升科研水平与社会服务能力,建有化工过程模拟与强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平台,在化工模拟优化、绿色催化反应、食品保鲜技术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近五年来,学院教师主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重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和湖南省战略新兴产业项目863等一大批高水平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湖南省自然科学和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中石化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10多项省部级以上奖励,与美国、日本、加拿大、挪威等国家的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建立实质性的科研合作关系。

一、申请条件

1. 营员招收对象:全国各高校2015级和2016级的在校本科生;

2. 身心健康,符合相关体检标准;

3. 对科学研究兴趣浓厚,立志读研深造;

4. 申请人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总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30%,如在科研、竞赛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以不受此约束;

5.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6. 科研逻辑严密,思维灵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能力较强。

二、申请流程

(一)申请方式

申请加入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夏令营QQ群:445412204,群文件里下载2018年湘潭大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认真并如实填写夏令营申请表并发送至老师邮箱xiongdi@xtu.edu.cn,并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夏令营申请:××(学校)××(姓名)

(二)重要时间节点

1. 报名时间:201877日截止;

2. 审核时间:201877日学院电话或QQ确认营员资格;

3. 确认时间:201878日前营员电话或QQ回复确认,过期视为放弃资格;

4. 报到时间:2018715日全天,地点:湘潭大学化学化工大楼,具体时间地点QQ群或电话通知。

(三)报到时必须提供的材料

1. 湘潭大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院系盖章

2. 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院系盖章

3. 国家英语四、六级及其他体现自身英语水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 夏令营申请表中涉及的其他证明材料:获奖证书、专利论文及其他成果。如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国内国际会议论文、所获专利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复印件一份,院系盖章)。

三、夏令营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17716-717日(715日报到)

2、日程安排:

715日全天:营员报到;

716日上午:开营仪式、化工学院与校园参观;

716日下午:学术报告、考研指导和导师面谈交流;

717日上午:爱国主义教育(参观韶山革命圣地)

717日下午:综合素质测试、闭营仪式。

活动具体日程安排将在申请报名结束后通过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夏令营QQ群进行通知。

四、奖励政策

化工学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本次夏令营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以及面试考核情况选拔优秀营员,并为其提供相应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优秀营员将获得我校2019年推免生优先录取资格;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且第一志愿报考湘潭大学的学生,初试成绩达到复试线,将优先考虑进入复试录取程序。

五、资助情况

1. 食宿:我校将为入选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校的食宿(本校学生不提供住宿)

2. 交通费:外地院校学生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学生凭本人往返车票票据,我校将报销外地学生往返湘潭的火车硬座或汽车票费用,无票据者不予报销。

3. 保险:我校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在湘潭大学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六、注意事项

1. 学生提供的各类信息和材料不得造假,否则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2. 夏令营活动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湘潭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3. 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脱离集体活动或者离开校区者视为离营,终止营员资格并取消资助。

相关话题/夏令营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化学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化学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为了促进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湘潭大学研究生院联合化学学院于2018年7月28-29日在湘潭大学举办2018年湘潭大学化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诚邀贵校优秀学生参加。本次营员在活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1
  • 湖南师范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公告(不断更新)
    此页面将及时发布各学院活动公告,不断更新,欢迎广大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链接网址 005 历史文化学院 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 http://ls.hunnu.edu.cn/pamy/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01
  • 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PAcc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营员名单公示
    各位同学:经材料筛选, 50名同学入选2018年管理学院MPAcc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公示名单见附件)。按要求,参加夏令营的每位学员须全程参加活动。请入选营员实名加入华中科技大学MPAcc暑期夏令营QQ群(群号495175454),于2018年7月6日14:30-18:00到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32室MPAcc教育中心报到,报到时请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暑期学术夏令营汇总(待更新)
    011数学与统计学院012物理学院013化学与化工学院110材料学院121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22中欧能源学院140船海学院170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182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184自动化学院187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210计算机学院22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40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61环境学院271水电学院300管理学院MPACC中心310经济学院400人文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华中农业大学2018年暑期学术夏令营汇总(更新中)
    植物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学院工学院水产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动科动医学院首届夏令营招生简章
    为更好的发挥畜牧、兽医学科资源优势,为全国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动物药学、动物检疫、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的优秀大学生创造一个了解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和畜牧、兽医学科前沿、研究进展的机会,激发青年学子对畜牧、兽医学科的学习兴趣,感受一线科学家风采和实验室科研氛围,学院将在2018年暑期举办ldq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30
  •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实施方案
    为了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增进校外优秀大学生对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的了解,激发优秀学子对①会计学(120201)、②企业管理(120202)、③旅游管理(120203)、④技术经济及管理(120204)、⑤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00)等五个学术硕士专业学习和研究的兴趣,选拔校内外优秀本科生进入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攻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9
  • 武汉科技大学2018年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专栏
    为引导和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深入了解武汉科技大学各学科专业情况,我校部分学院拟定于2018年7月举办暑期学术夏令营,诚邀全国高校相关学科专业有志攻读硕士学位的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参加,详情请关注相关学院通知。 城市建设学院2018年暑期学术夏令营通知 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2018年暑期学术夏令营通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8
  • 长江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各学院活动方案
    101-经济学院 http://jjxy.yangtzeu.edu.cn/tzggshow.asp?id=928nclass=28102-法学院 http://fxx.yangtzeu.edu.cn/info/1033/1988.htm103-马克思主义学院 http://mks.yangtzeu.edu.cn/yanjiushengpeiyang/?type=detailid=104104-教育学院 http://jiaoyu.yangtzeu.edu.cn/show.asp?id=3881105-体育学院 http://tyxy.yangt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8
  • 长江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优化我校硕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提高生源选拔质量,同时也为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我校将在7月份举办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活动举办期间,将全面介绍各学院基本情况和学科发展近况,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