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湘潭大学2016级硕士研究生入学须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0-05

亲爱的同学:

你好!祝贺你被录取为湘潭大学2016级硕士研究生。请关注湘大官微,了解湘大最新动态,提前了解湘大校园生活。为使你能按时、顺利地报到入学,请你和你的家长务必认真阅读本须知并做好报到准备工作。

一、报到时间

新生报到时间为201691日,新生必须持入学通知书来校报到注册。请不要提前来校报到,有特殊情况需推迟来校报到者,应向所在学院电话请假并将书面请假材料邮寄至所在学院。无故逾期2周不报到且未请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新生请登录迎新系统选定宿舍并完善个人信息

登录地址:http://202.197.224.171:8016/yxxt/web/zzfw_index.do

用户名:学号 (见录取通知书)

密码:身份证后六位 (最后为X的,注意需输入大写字母)

进入系统后点击“自助服务”,逐项完成报到程序。

宿舍选定具体见810日后研究生院主页通知。

二、新生报到时须携带下列证件和材料:

1.户口关系:根据湖南省公安厅、教育厅[2003]33号文件精神,新生入学时可根据本人意愿,实行户口迁移自愿的原则。对迁移户口和不迁移户口的两种情况,分别做出如下规定:

1)迁移户口的新生,须持本人身份证、户口迁移证(省内迁入的凭加盖户口专用章的常住人口登记卡)、报到程序单,到学校青山派出所办理常住人口入户登记手续(户口迁移办理截止时间为1010日,过期将不予受理入户手续)。迁移证的迁往地址一栏填写“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大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和录取通知书上的姓名和其他对应项目必须一致。如有涂改,须加盖相关印章方可入户。

2)不迁移户口的新生,由各学院开学后统一办理流动人口信息录入。

 

2.组织关系。党员(含预备党员)组织关系要经县(市、区)以上组织部门转出,省内新生直接转中共湘潭大学党委组织部,外省新生转中共湘潭市委组织部;团员关系由新生持原单位团委介绍信报到时交至本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学院收齐后统一交至相关部门。

 

3.工资关系。工资关系按本人意愿调转。如本人要求转来的,须在报到期间提交由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资关系介绍信。

4.新生报到时,应校验毕业证、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同时将复印件上交至各学院,未取得毕业证者不予注册。所有应届毕业生还需提供学信网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

5.新生报到时,需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近期免冠一寸半身照片2张。

6.学习用品、衣被蚊帐等生活用品自备(亦可报到时根据需要选择购买后勤管理处统一购置的生活用品)。

三、校园一卡通

随录取通知书一并邮寄的既是银行卡又是湘潭大学校园一卡通,作为银行卡使用时初始密码955330,作为校园卡使用时其初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其功能如下:

1.校园身份识别功能:在校园范围内替代工作证、学生证和退休证,识别身份。

2.校园电子认证功能:通过电子认证方式实现图书借阅、宿舍入住、门禁出入和考勤签到等。

3.校园消费功能:实现缴费、就餐、购物、水控、上机、上网、乘车等消费功能。

请务必妥善保管此卡,如有遗失,请于开学后到校园卡管理中心进行挂失,具体方法见网站:http://ecard.xtu.edu.cn/homeLogin.action

四、请务必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止上当受骗;同时请妥善保管好证件、钱物等贵重物品,以防扒窃与丢失。

五、新生报到期间,我校在湘潭市火车站、湘潭市长途汽车站及湘潭市汽车西站均设有接待站,有专车迎接;新生也可乘6路、13路或107路公共汽车直达湘潭大学;的士费从以上地点到达学校正常价格为20元以内。

六、学校地址:湖南省湘潭市西郊,电话:0731-58292051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20166

相关话题/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