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吉首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相关要求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01

一、复试对象

初试成绩达到我校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考生。

二、复试要求

(一)复试时间及地点

2018年5月11日上午8:00复试报到,地点为:齐鲁大楼四楼(历史文化学院影视人类学实验室)。

(二)考生复试时需携带下列材料

准考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等材料。

(三)复试形式及内容

1、复试主要形式:采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总时间不少于20分钟。

2、复试内容:

(1)外语能力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面试),满分20分。

(2)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采用面试形式,满分70分。

内容包括:本科、硕士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论文、科研、获奖和专家推荐意见审查情况、目前从事的工作情况、学科综合知识掌握程度、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等考核。

(3)对本学科前沿知识、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测试:采用面试形式,满分10分。

(4)政治思想品德考查:采用面试形式,分合格和不合格两档。

3、综合成绩的计算

综合成绩=50%×(初试总成绩÷3)+ 50%×复试成绩。

三、录取

1、综合考核,择优录取。严格按综合成绩排名录取,但复试成绩不合格者、政治思想品德考查不合格者、体检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2、录取的研究生须全脱产学习两年以上。

3、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6月15日前通过论文答辩,否则不予录取。

4、如报考了几所学校且被我校和外校同时录取,必须在5月20日前告之我校此类情况,否则在我校上报教育部时发现考生被重复录取,我校将会取消录取资格。

5、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6月中下旬。

四、体检。

体检在5月10日—5月14日期间内进行,由学校医院组织。体检合格者,方可录取。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5月10日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