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航空动力机械研究所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航空动力机械研究所 /2010-07-18

中航工业航空动力机械研究所是国家教育部批准具有硕士学位培养授权的单位,从1994年至今,已培养硕士研究生90名。研究所庞大的科技队伍、雄厚的科研力量、先进的科研设备、强大的师资力量是研究所培养研究生的优越条件。研究所非常重视研究生的招生与培养工作,尽最大可能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并给予下述待遇:①研究生第一年全脱产学习课程期间,享受一定的月收入;第二年回所做课题期间,与同年入所工作的本科生享受同等的福利待遇;②研究生第一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代培学费、住宿费由研究所支付;③根据研究生的学习情况,给予一定的奖学金;④研究生第一年脱产学习期间可报销2次往返株洲至南京的车程费;⑤研究生享受书籍补助费。

  报考须知事项

  一、研究生专业: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

  二、学制:2.5年。

  三、考生类别:定向生,毕业后须留所工作10年以上。

  四、学习形式:第一年集中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公共课和专业课学习,第二年回所进行课题研究。

  五、研究生报名程序: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采用网上提交报考信
  息和到报名点现场照相、缴费、确认报名信息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网上报名: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网站的提示和要求如实填写本人报名信息。
  推荐免试生须在10月31日前凭推荐学校所在省级招办发放的校验码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并与其他考生同期现场确认报名信息。
  2.现场报名:11月10日-14日考生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省级招办指定的报考点确认报名信息(是否打印确认清单,由省级招办决定)并缴费、照像。12月5日24:00关闭报名网站。
  3.考生须将现场确认时打印并填写好的《资格审查表》(1份)保存完好,以备录取后做为个人档案存档。
  注意:每年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现场照相具体时间以当年国家教育部规定的时间为准,可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获知。

  六、考试时间:每年1月(具体时间以报名时教育部公布的时间为准)。

  七、考试科目:政治、英语、高数(专业一)、专业二。

  八、研究方向对应的专业二考试科目以及专业二参考教材如下表:
 
专业研究方向专业二考试科目复试考试科目专业课参考教材
航空发动机结构强度与振动研究理论力学或
航空发动机原理
航空发动机原理或理论力学《理论力学》,西工大北航南航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航空燃气涡轮发动机原理》,吴国钏、王琴芳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燃料与燃烧》,顾恒祥等编,西北工业大学
《工程热力学》沈维道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注意:专业二考试科目与复试考试科目不能重复选择
航空发动机总体性能研究
航空发动机热力、气动性能研究燃烧学或
工程热力学
工程热力学或
燃烧学
航空发动机计算机辅助设计及制造研究理论力学或
航空发动机原理
 
航空发动机测控技术研究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