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8-13

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湖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学术学位

 

二、专业学位

 

三、专项计划考生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四、其他

1.以上为考生进入我校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各学院可根据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学科专业特点等,向上调整复试分数线。

2.我校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3月下旬启动。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和当前湖南省疫情防控需要,我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定今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

3.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加分政策考生于3月21日前向湖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

4.工作单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且定向就业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可在相应学科分数线基础上总分降5分或一门单科降5分。符合条件的考生于3月21日前向湖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有关问题解答
    一、复试分数线Q:初试成绩是否达到学校线就可以进入复试?A:初试成绩不仅需要达到学校线,也需要达到学院学科、专业分数线,才能进入复试。 Q: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具体考核什么?A:具体考核内容请密切关注报考学院及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发布的学院复试细则。 Q:我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加分政策,需要提交哪些材料?A: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13
  • 各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录取工作细则 001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查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13
  • 湖北医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是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以下简称《管理规定》)、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13
  • 2022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
    各一志愿考生:根据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学校复试分数线按照教育部公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执行。报考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按以下复试分数线执行:满分为500分的总分不低于240分;满分为300分的总分不低于100分。具体复试名单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13
  •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安排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要求,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形势和人才选拔的需要,学校决定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请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提前做好准备。一、复试时间 序号 学院名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13
  • 关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复试科目《C语言程序设计》的复试说明
    各考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原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复试科目之一《C语言程序设计》为机考,因疫情原因我校今年复试方式定为远程网上复试,故之前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C语言程序设计》由机考改为线上随机抽题。特此说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13
  • 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MPAcc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阶段指导大纲
    根据《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阶段专业课指导性大纲》,我院制订了专业课复试指导大纲,考生可根据专业课复试指导大纲自主选择参考书籍。专业课复试指导大纲的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部分 财务会计 第一章 总论第一节 财务会计报告的目标第二节 会计基本假设与会计基础第三节 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第四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13
  • 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硕士研究生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调剂、录取是研究生招生的重要环节。为做好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2号)和《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2〕4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13
  • 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会计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实施细则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按照网络远程复试特点及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院会计学科专业特点,制订2022年会计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实施细则。一、组织领导和监督会计学院(会硕中心)招生复试工作组和复试监督检查组具体组织开展和监督我院(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按照学校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13
  • 湖北科技学院2022年药学专硕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公示
    公示时间为3月29日-3月30日研究生处投诉电话:0715-8250870,0715-8250857;邮箱:603787885@qq.com;学校纪检监委投诉电话:0715-8338002;邮箱:hkjwjc8338002@sina.cn。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2022年3月28日 考生编号 初试总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