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做好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16

为深化硕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我校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收推免生条件

1、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我校的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2、申请“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以下简称“硕师计划”)的推免生还须热爱教育工作,志愿到县镇及以下农村学校任教,服从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安排。且所学专业原则上要与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分配给我校岗位的学科一致。  

3、2019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二、接收推免生专业及人数

1、接收推免生人数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推免人数。“农村硕师计划” 接收推免生20人;

2、接收推免生专业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可接收推免生的专业。

 三、申请与选拔考核程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的有关精神, 2019年我校接收推免生的程序如下:

  1. 考生填报专业志愿。9月22日起,推免生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并填报个人资料信息。9月28日—10月9日之前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好专业志愿;

  2.学校发出复试通知。学校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点击同意复试。

  3. 复试时间与复试安排

⑴、复试时间:10月11日-10月12日。10月11日8:00-12:00办理报到和资格审查手续。地点:立德楼三楼314室。

⑵、资格审查要求:考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和以下材料:①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②英语六级或四级成绩证明复印件、其他外语能力证明材料;③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其他能反映学术水平的成果证明;④大学期间获奖证书或其他可体现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农村硕师计划”推免生还需携带《2019年“硕师计划”研究生登记表》、《教师聘用合同》报到并由招生办进行资格审查。

⑶、复试安排:10月11日下午专业笔试;由相关学院命题(教育硕士推免生由教育学院统一命题),严格按照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课命题、考试的要求进行。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复试科目名称详见《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目录》。 10月12日上午综合面试;由各学院组织。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包括外语听力及口语),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100分。复试结束后要及时评卷给出各科成绩。并及时将复试成绩和拟录名单张榜公布。10月12日下午组织师生互选并确定拟录取名单,10月12日17:30前,学院上报复试材料和拟录名单。

⑷、办理拟录取手续。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并确定拟录取名单后。学校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接到拟录取通知后点击同意拟录取。

⑸、拟录取名单上报省招办审核并在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公示。

四、学费与奖助学金

   2019年推免生奖助学金政策参照《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规定发放;“农村硕师计划” 推免生的奖助学金政策参照《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助管理办法》规定发放。

五、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我校将在复试结束后对拟录取的推免生公示,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不予录取。

  2.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无须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否则,将取消推免生资格,列为统考生。

  4. 咨询、监督与申诉渠道

湖南科技大学纪委、监察处:0731-58291312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0731-58291000

相关话题/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
    为深化硕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一、申请条件 1、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我校的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一、接收学科(领域)除专业学位中的工商管理硕士(125100)、公共管理硕士(125200)、教育硕士教育管理领域(045101)之外,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见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jszs.hunau.edu.cn/)中的其他各学科(领域)均招收推免生。2019年接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简章
    一、申请条件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免生资格的高校2019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二、接收专业除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外,我校所有学术学位和其他专业学位均接收推免生。2019年我校推免生拟招生人数为106人,其中全日制拟招生人数为100人,非全日制拟招生人数为6人,下表中所有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国防科技大学接收2019级地方院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办法
    国防科技大学是一所直属中央军委领导的军队综合性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2019年我校继续接收地方院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现将接收推免生办法公布如下:一、申请条件1、推免生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公布各学院接收地方院校推荐免试生办法
    公布各学院接收地方院校推荐免试生工作办法 请意向考生仔细阅读相关内容,按照要求准备材料,来校参加复试。 文理学院 计算机学院 电子科学学院 前沿交叉学科学院 智能科学学院 系统工程学院 空天科学学院 电子对抗学院 气象海洋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湖南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和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简章
    一、申请条件2019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取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有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有创新意识,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身心健康,并符合申请学院规定的申请条件。二、招收专业除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外,我校所有学术学位和其他专业学位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招生简章
    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为做好我所2019年推荐免试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接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接收(一)我所每年接收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简称推免生)。我所接收的推免生为学术型,学习方式为全日制。(二)我所推免生接收遵循公平公正、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中科院测地所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拟录取公示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中国科学院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为研究生的规定》(校发招字〔2015〕77 号)和《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的规定,经本人获取本校推免资格后提交申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长江科学院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专业目录
    院系所 专业 学习方式 研究方向 拟接收 人数 001土工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长江科学院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简章
    一、概况    长江科学院以下(简称长科院),始建于1951年,是国家社会公益类非营利性科研机构,隶属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下设17个研究所(分院、中心),现有防洪抗旱与减灾、河流泥沙与江湖治理、水生态、水环境等21个水科学相关专业。  长科院拥有一支800余人的科技人才队伍,其中双聘院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