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南工商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财政学】袁浩然博士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9-04


 
姓 名:袁浩然
所属学科:应用经济学
出生年月日:1976年5月31日
职称:讲师/内聘副教授
职务: 税收学系主任
E-mail: @qq.com
研究领域:财政分权与区域税收竞争
掌握的外国语:英语
来校时间:2009年5月
教育背景:
2006-2009,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财政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2-2005,合肥工业大学人文经济学院在职硕士研究生,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6-2000,武汉大学商学院本科生,获经济学学士、法学学士。
工作经历:
2015-至今,湖南大学,应用经济学流动站在站博士后
2009-至今,湖南商学院,教师
2000-2009,合肥工业大学,教师
主要课题:
[1]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大国财政分权影响居民消费的理论与实证研究”(12CJY095),2012年;
[2] 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大国财政分权框架下税收竞争对地方债规模的影响研究”(11YBB223),2011年;
[3] 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促进湖南省汽车产业技术创新的财税政策研究”(10C0857),2010年;
[4] 全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地方政府间税收竞争影响公共支出结构的理论与实证研究”(2016M602399),2016年;
[5] 湖南省社科评审委项目:“湖南省县级政府间税收竞争对公共支出结构的影响研究”(XSP17YBZC103),2017年;
[6] 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直管县”财政体制下财政竞争对公共支出结构的影响研究”(2018JJ2204),2018年。
主要论文:
[1]《大国地方政府间税收竞争策略研究——基于中国经验数据的空间计量面板模型》,《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CSSCI),2012年第5期,第一作者。
[2]《中国省级政府间税收竞争反应函数的截面估计》,《统计与决策》(CSSCI),2010年9月,独撰。
[3]《科技创新财税政策的合理边界研究》,《科技进步与对策》(CSSCI),2010年第1期,独撰。
[4]《我国汽车产业税收政策环境分析——基于税制调整的一个宏观视角》,《税务与经济》,2008年第1期,独撰。
[5]《政府收支分类改革对我国预算编制的影响分析》,《生产力研究》,2008年第21期,独撰。
[6]《我国国库集中支付制度优化研究》,《经济纵横》(CSSCI),2007年第9期,独撰。
[7]《经济增长与税收竞争的利维坦》,《经济资料译丛》,2008年第4期(季刊),独译。
[8]《最优税收、经济增长和收入不公》,《经济资料译丛》,2007年第4期(季刊),独译。
[9]《大国区域内税收竞争策略研究——基于中国东、中、西部地区经验数据的实证分析》,《湖南商学院学报》,2015年第3期,独撰。
主要著作:
[1]独著《大国地方政府间税收竞争研究——基于中国经验的实证分析》,格致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2013年。
[2]参与写作《2007年中国财政发展报告》,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07年。


相关话题/博士 财政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