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南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常用问答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18

1.贵校今年是否需要调剂考生?

根据招生计划、报考情况及往年招生情况,我校今年部分专业需要调剂生源。具体调剂专业请考生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页查询预调剂公告。

 

2.贵校分数线是多少?

我校复试分数线执行的是国家一类地区分数线。一般情况下,学术硕士及法律专硕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只要达到国家分数线要求均可进入复试。

 

3.如果想调剂到贵校,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一般情况下,考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符合教育部其它调剂要求。

 

4.如果想调剂到贵校,应该办理什么手续?

在国家分数线公布之前,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请填写《调剂申请表》,直接发送到招生学院专业联系人邮箱(详见首页通知公告栏的预调剂公告),邮件标题为:调剂专业+姓名+总分,进行调剂预登记。待分数线下达后由招生学院进行资格审核,届时请考生尽快与招生学院取得联系(各招生专业调剂联系方式将在国家分数线公布以后发布于我校研究生院网站)

在国家分数线公布之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服务系统开通,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第一时间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调剂申请,我校将优先调剂符合要求的预登记考生。研招办将通过此平台通知获准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并尽快与我校招生学院联系办理调剂手续,确定复试科目,额满为止,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网上确认录取,否则,按考生自动放弃处理。

请特别注意:本校接收的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5.如果报考的专业没有过一区国家分数线,请问可以转到分数线低的专业吗?

调剂的前提是考生的分数(含单科和总分)必须同时在国家线(含单科和总分)之上。没有过一区国家分数线就不能调剂。

 

6.学术型研究生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是否可以互相调剂?

1)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2)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7.报考会计学学硕和会计专业硕士的考生是否可以调剂我校管理类专业?

报考会计学学硕考生可调剂到我校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传媒产业管理、旅游管理专业。但会计专业硕士考生,不能调剂到我校学术硕士的管理类专业或其他学术类硕士专业。

 

 

8.如果学术硕士某一专业人数申请调剂很多,而其他专业人数又相对较少,可以调剂到相关的其他专业吗?

属于同一一级学科下的各专业之间可以相互调剂,经济类和管理类中的各专业之间原则上不能互相调剂。

 

9.国家分数线什么时间公布?

大约3月中旬公布,考生可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查询。

 

 

10.贵校复试工作安排在什么时候?

我校复试工作大约从3月底开始。具体时间及要求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11.如何联系贵校导师?何时联系?

我校硕士研究生导师的个人主页及联系方式,可以在研究生院主页的导师风采栏目下找到。考生亦可向各学院咨询有关导师情况,各专业研究生招生联系已发布于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首页的通知公告栏预调剂公告上。

 

12.复试科目和参考书如何查询?

有关复试科目及考试大纲已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请考生自主查询。我校不提供复试参考书目,请考生根据考试大纲自主选择参考书。

 

13.第一志愿报考贵校考生是否可以查询考试排名?

因国家分数线尚未公布,我校不提供考生初试成绩排名,请各位考生参照以往国家线相关情况,认真准备复试。待国家分数线公布之后,我校将通知一志愿上线考生参加复试。

 

14.贵校调剂名额有多少?调剂分数线是多少?

因国家分数线尚未公布,具体调剂名额要等国家线公布后方可确定。调剂分数线参照一区国家线。

 

15.在贵校攻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制为几年?

目前,全日制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均为3年。

 

16.调剂还需要邮寄个人简历、考试成绩等纸质的材料吗?

不需要。考生只需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之后,选择确认我校相关专业即可。

相关话题/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