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简介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 /2010-07-18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作为省委的重要部门和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直接领导下培训轮训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国家公务员和理论骨干的学校,是学习、宣传、研究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公共管理研究与咨询的重要阵地,是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创办于1951年8月,湖南行政学院始建于1953年8月。50多年来,校院几经分合。2003年8月,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决定,校院再度整合,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员”的管理体制。省委党校首任校长为黄克诚(省委书记兼),湖南行政学院首任院长为袁任远(省政府副主席兼)。现任校(院)长由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兼任。常务副校(院)长徐晨光教授主持日常工作。

    学校分为两个校区。校本部座落于钟灵秀丽、人文荟萃的岳麓山下,占地330亩,建筑面积1500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近2000名学员学习;东校区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396号,占地118亩,建筑面积630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0余名学员学习。两个校区均为省级园林式单位。

    学校现有在职教工人员546人,其中教研人员276人(含正高职称61人,副高职称124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5人,拥有博士、硕士学位等研究生学历的专业技术人员8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1人。

    学校开设有市厅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处级干部进修班、各级各类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等主体班次,有硕士学位研究生、研究生班、共青团干部本科班、妇女干部本科班、民族干部本科班等学位学历教育班。此外,每年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配合有关部门举办各级各类专题研讨班。年均培训轮训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约3000人。

    学校现设有哲学、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中共党史、党的建设与党的学说、法学、公共管理、工商管理、外语、现代科技、共青团理论、妇女理论等12个教研部和1个研究中心,还内设省共青团干部学校、省妇女干部学校、省民族干部学校。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中共党史(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科学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科学技术哲学、行政管理8个学科为硕士学位授予点。有5个省级科研基地、9个省级学会挂靠学校。学校办有《湖湘论坛》、《湖南行政学院学报》2种公开刊物和省级内刊《理论集萃》,其中《湖湘论坛》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共产党类核心期刊、省一级期刊和“十佳”社科期刊。图书馆藏书近70万册,正在向数字化方向迈进,初步建立了理论信息、省情资料等一系列教研数据库。近年来,学校承担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规划课题30多项、省部级课题100多项,获国家级科研成果奖20余项(其中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6项、中国图书奖3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180多项。

    学校教研设施的现代化程度较高。建成了较高标准的校园局域网、中央党校远程教育网、网络视频教学点播系统、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和办公自动化系统,有多媒体教室20多间,语音教室3间和1间多媒体教室控制中心。教学大楼、综合大楼和会议活动中心初步实现了智能化,主体班所有宿舍都配置了电脑、开通了网络。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正在全面贯彻“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办学方针,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