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长沙理工大学2011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办法

长沙理工大学 /2010-09-06

    我校2011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办法

    时间:2010-09-06 11:30:17| 作者:|

    一、申请条件

    1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表现,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身心健康。

    2 .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高校 2011 届普教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

    二、优惠政策

    所有被我校接收的外校推免生免收学费。

    三、接收专业

    除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外,我校其他硕士招生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均可接收推免生。

    四、申请者须提供的材料

    符合条件的推免生,请于 2010 年 9 月 25 日前向我校提出申请,并提交如下材料:

    1 、所在学校教务处或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出具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证明。

    2 、《长沙理工大学 2011 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二份。

    3 、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一份,并加盖本科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4 、国家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合格证书或成绩单、计算机过级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5 、学术科研成果及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

    6 、个人陈述一份(用大约 2000 字介绍申请人思想政治表现情况、本科专业专业背景、学习情况、在校期间参加社团组织或社会活动情况、对本学科领域的了解和认识)。

    五、申请办法

    1. 申请人到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页( http://www.csust.cn/pub/yjsb/zsxx/ssszs/index.htm )查阅研究生招生说明及专业目录,在网上填写基本信息后下载打印《长沙理工大学 2011 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并于 2010 年 9 月 25 日以前将填好的全部申请材料寄(或送)到长沙理工大学研招办,过期不再受理申请。

    2 .我校对申请人材料评审后,由各学院于 2010 年 9 月 30 日前通知初审合格的申请人来我校进行复试(时间为 10 月初,具体时间以学院的通知为准),择优录取。

    3 .我校对通过复试并同意接收的申请人发给接收函;取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的学生须到原所在学校领取省(市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核发的报名校验码,凭校验码于 10 月 26 日 -31 日进行网上报名后,并到所在学校的报名点办理正式报名手续(一般为 11 月 10 日至 14 日),未办理正式报名手续者不能被录取;此外,根据教育部的有关文件精神,被接收为推荐免试生者,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

    4 .如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即取消申请人免试资格。

    5 .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大学阶段第四学年的政治表现和学业成绩不符合推荐条件者,取消推荐免试生资格。

    六、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赤岭路 45 号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编: 410076 ;

    咨询电话: 0731-85219058 传真: 0731-82309679

    附件:《长沙理工大学 2011 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文件附件:: ·2011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doc
    ::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