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16

欢迎全国各大院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我校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

为使我校2019年招收推免生工作有序、规范进行,特制定本章程。

一、接收专业

我校2019年拟接收推免生的专业、要求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研究生院网站招生工作栏目),或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中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

3.申请人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有较强的专业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4.申请人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高等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现就读学校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

5.推免生申请的学科一般在相近或相关学科进行;

6.申请人在本科阶段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或取得科研成果,或在国内外重大竞赛中获奖,可优先考虑。

三、申请程序及办法

我校接收推免生复试与录取工作从928日开始至1025日截止,具体程序如下:

1.927日之前,学校上传2019年接收推免生章程以及专业目录。

2.具有推免生资格的考生在2018928日至1025日期间,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注册、填写基本信息,选择报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上传照片、网上支付报名费。

3.我校928日至1025日期间分批审核申请信息,实行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申请人名单经招生学院和研究生院审核后,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送复试通知。收到复试通知后,申请人应及时登录“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确认,并与报考学院联系。

4.学院根据研究生院下发的复试名单组织复试,填写复试情况登记表并确定拟录取名单。

5.学校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审定,将拟接收名单公示10个工作日,向录取的推免生发出拟录取通知,推免生确认待录取通知。

6.111日后,学校报送推免生拟录取名单,经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审核通过后,对外公布录取名单。

四、申请材料

考生在复试报到时需交验以下材料:

1.有效身份证、学生证原件,交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本科学习成绩单一份,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有关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其他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

4.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五、复试工作

1.复试的方式和内容

复试工作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并负责通知考生本人参加复试。复试内容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综合面试等二部分。学院如实记录考核情况,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生复试情况登记表》,并签署是否录取的意见。

(1)英语听说能力考核

主要测试考生实际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的能力,英语听说能力考核可采用笔试或面试方式进行。若采用面试方式,要求对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

(2)综合面试考核

综合面试由参加复试的老师直接提问或由考生当场抽题作答。考核内容应涉及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考核,考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及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核,考生对报考专业发展动态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潜力考核;考生的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考核,考生的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和心理素质以及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考核等。

对于综合面试,各专业复试小组可以根据学科自身特色制定更加详细的面试方案。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综合面试由各专业复试小组负责考核,面试成绩由每位复试小组成员独立给出分数,然后取算术平均值得出。

2.复试评分细则

复试成绩总分200分。考生复试成绩应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综合面试等两部分成绩,其中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00分、综合面试100分。

复试工作结束后,各学院必须按学校规定时间以适当形式公布复试成绩。

3.录取工作

全部符合以下条件推免生方可录取。

(1)符合我校推免生接收条件中规定的各项条件;

(2)考生复试成绩应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面试等两部分成绩,每个部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

六、奖助政策

为提高研究生待遇水平,保障研究生安心学习、潜心研究,我校统筹财政投入、科研经费、学费收入等各种资源,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多种奖学金,以及国家助学金、三助岗位(助研、助教、助管)、贫困补助等多种助学金。奖助学金比例和金额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励资助管理规定》(中南林发[2017]98号)等文件执行。

七、其他事项

1.招生信息如有变动,以报名期间研究生院网主页公布的相关信息为准。

2.申诉渠道:

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接受考生和社会的监督,有异议者可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申诉,如发现有违规违纪情况可向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反映。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联系方式:0731-85623266,电子邮箱csuftyzb@126.com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方式:0731-85623108,电子邮箱jwjcc@csuft.edu.cn

相关话题/推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
    为深化硕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一、申请条件 1、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我校的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一、接收学科(领域)除专业学位中的工商管理硕士(125100)、公共管理硕士(125200)、教育硕士教育管理领域(045101)之外,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见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jszs.hunau.edu.cn/)中的其他各学科(领域)均招收推免生。2019年接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简章
    一、申请条件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免生资格的高校2019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二、接收专业除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外,我校所有学术学位和其他专业学位均接收推免生。2019年我校推免生拟招生人数为106人,其中全日制拟招生人数为100人,非全日制拟招生人数为6人,下表中所有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国防科技大学接收2019级地方院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办法
    国防科技大学是一所直属中央军委领导的军队综合性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2019年我校继续接收地方院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现将接收推免生办法公布如下:一、申请条件1、推免生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公布各学院接收地方院校推荐免试生办法
    公布各学院接收地方院校推荐免试生工作办法 请意向考生仔细阅读相关内容,按照要求准备材料,来校参加复试。 文理学院 计算机学院 电子科学学院 前沿交叉学科学院 智能科学学院 系统工程学院 空天科学学院 电子对抗学院 气象海洋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湖南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和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简章
    一、申请条件2019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取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有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有创新意识,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身心健康,并符合申请学院规定的申请条件。二、招收专业除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外,我校所有学术学位和其他专业学位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招生简章
    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为做好我所2019年推荐免试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接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接收(一)我所每年接收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简称推免生)。我所接收的推免生为学术型,学习方式为全日制。(二)我所推免生接收遵循公平公正、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中科院测地所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拟录取公示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中国科学院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为研究生的规定》(校发招字〔2015〕77 号)和《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的规定,经本人获取本校推免资格后提交申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长江科学院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专业目录
    院系所 专业 学习方式 研究方向 拟接收 人数 001土工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
  • 长江科学院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简章
    一、概况    长江科学院以下(简称长科院),始建于1951年,是国家社会公益类非营利性科研机构,隶属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下设17个研究所(分院、中心),现有防洪抗旱与减灾、河流泥沙与江湖治理、水生态、水环境等21个水科学相关专业。  长科院拥有一支800余人的科技人才队伍,其中双聘院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