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长沙矿山研究院简介

长沙矿山研究院 /2010-07-18

长沙矿山研究院建于1956年,是我国专门从事矿产资源开采新方法、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研究的综合性研究院,具有专业配套齐全、实验设备先进、工程配套能力强、科研成果丰硕、影响面广等特点,在我国金属矿床开采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随着科技体制改革的深入,我院已从传统的科研型院所向科技型企业转变,逐步建成了具有一定生产规模的机械、电气两大生产基地,基本形成了机械、电气、材料、土石方工程四大科技产业,成为集科、工、贸一体化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科技型企业。 

     2002年我院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依托我院成立了国家金属采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有色冶金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先后依托和授予我院成立了“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安全生产长沙矿山机电检测检验中心”(甲级资质)。取得了多种型号的电焊机3C认证资质和湖南省国土资源厅颁发的地质灾害设计、施工和评估资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矿山数据库、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采矿学术委员会、中国采矿信息协作网、中国有色金属工业采矿信息网也挂在我院。主办了《矿业研究与开发》和《采矿技术》两份国家矿业科技期刊。

  我院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位于风景秀美的岳麓山下、湘江之滨。在职员工856人,技术力量雄厚。全院在职高级技术人员159余人,其中博士、硕士学位的专业技术人员55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54人。

  迄今已取得780余项具有世界或国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获国家发明奖4项,全国科学大会奖24项,科技进步奖500余项,国家专利54项,并已在工程建设、机械、有色、冶金、煤炭、黄金、电子等行业推广应用。生产的各种产品及设备等出口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良好的信誉、可靠的质量和技术优势赢得了市场。

  我院十分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现有采矿工程(081901)、机械设计及理论(080203)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一支具有丰富科研教学经验的、由知名专家组成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培养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生。推免、定向到我院的研究生除免收学费外,还享受生活补贴和我院其他有关福利,毕业后原则上留院工作,免去了找工作之忧。我院同时接收自费和委托培养研究生。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