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郑州机电工程研究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1-28

我所创建于1963年,位于郑州市区,占地约50万平方米,现有职工900余人,其中研究员100余人,高级工程师400多人,博导4人,硕导20人。先后有6人被评为国家级和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有26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我所主要从事兵器发射、舰炮、机械工程、自动控制、液压、电子设备、随动系统及微机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设计、开发、生产和经营,是一个集科、工、贸为一体的多学科综合性的现代化研究所,是国家重点国防科研单位。我所科研实力雄厚,课题任务充足,设计手段先进,科研设施配套,经费充足,有200多项科研项目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其中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为国防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我所现有“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火炮、自动武器与弹药工程”、“机械电子”三个硕士学位点,与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办了“机械设计及理论”博士点。在研究生的培养中,研究生首先在国家重点大学学习基础课程,然后回所学习专业课,并结合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撰写毕业论文,充分发挥高校基础理论水平高和研究所科研条件好、实际动手能力强的两大优势,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一、招生信息发布

我所硕士生招生信息均在网上发布,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称研招网)”(http://yz.chsi.com.cn/)查询有关信息公告。

考生须自行从教育部管理的研招网http://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初试成绩通知、复试通知由我所研招办另行通知。

 我所将严格执行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相关文件请查询研招网(http://yz.chsi.com.cn)或教育部网站(www.moe.edu.cn)。

二、招生专业目录

序号

专业、研究方向代码及名称

拟招生

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1

080202 机械电子工程

2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1-数学一,801-机械综合(机械设计、机械原理)或 802-电气综合(电路、信号与系统)

不区分院系所

 

不区分研究方向

 

2

082602 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

2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1-数学一,801-机械综合(机械设计、机械原理)或  802-电气综合(电路、信号与系统)

3

082603 火炮、自动武器与弹药工程

2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1-数学一,801-机械综合(机械设计、机械原理)或  802-电气综合(电路、信号与系统)

具体招生计划以教育部下达招生计划为准。

三、报考条件

报考人员的报考条件详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四章第十五条。

四、报名程序

详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五、考试资格审查及准考证发放

详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六、考核程序

(一)初试

初试的时间、地点、要求等信息详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二)复试:包括复试和体检

我所实行差额复试。

1.复试信息发布:考生于2021年2月下旬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我所硕士生复试基本要求、查询复试办法。

2.复试时间:2021年3月下旬,请考生届时参见复试通知。

3.复试地点:郑州机电工程研究所在郑州市区的办公场所,请考生届时参见复试通知。

4.复试时须提交材料:考生复试时须提交《本科课程学习成绩登记表》和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应届毕业生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于入学报到时补交),对不符合有关规定者,我所不予复试、录取。

应届毕业生复试时要签署“承诺书”,承诺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各科成绩合格,能够按期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5.体检:复试时参加我所统一组织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体检不合格者我所不予录取。

6.我所认为必要时,可再次组织复试。

 、录取程序

我所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并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科研成果、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拟录取名单。

我所硕士研究生的录取方式全部为定向录取。定向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均须在被录取前与我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

考试诚信状况将作为考生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我所不予录取。

入学报到时,应届毕业生如不能提交毕业证书原件取消录取资格。

对符合攻读我所硕士学位研究生招收要求的考生,我所将于2021年6月上旬开始发放录取通知书。

八、学费标准

我所硕士研究生不收取学费,并在在读期间给予1900元/月——2280元/月的助学金。

九、信息公示

我所将按教育部要求,在考生报名、初试复试、录取调剂等各个工作阶段,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组织信息公示。

十、 其他

(一)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二)入学报到时,我所将根据上级部门的规定对新生的入学资格进行复查,复查未通过者,将被取消研究生入学资格。

(三)请各位研究生报考者在报名前与我单位研招办联系,以便通知未尽事宜。 

十一、联系方式

研招办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京广中路126号

研招办咨询电话:0371-67132025

 

                                  郑州机电工程研究所招生办公室

2020年9月7日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河南科技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河南科技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报考事宜河南科技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采用普通招考形式进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一、培养目标旨在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8
  •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 1. 2022年,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招生代码:82907)有两个一级学科、三个二级学科的硕士点招收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共计13名招生指标,其中可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1-4名。 2.五个专业在招生录取时,可根据考生情况进行调剂,尽量避免优秀考生落选。 二、报考条件及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8
  •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2022年推免生招生简章
    为做好我单位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工作,确保推免工作规范有序,公平公正,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单位实际,特制定本章程。 一、招生专业及人数 2022年,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招生代码:82907)有两个一级学科、三个二级学科的硕士点招收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共计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8
  •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月10日二、报名地点: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人力资源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函报:河南省洛阳市030信箱人力资源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编:471000 传真:0379-63937441)  三、考试时间:2022年3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生四、招生人数:2022年我院计划招收博士研究生3人五、报考条件1. 拥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8
  • 中原工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附件【中原工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pdf】已下载6657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8
  • 新乡医学院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新乡医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河南省独立建制的西医本科院校。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获得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生物学、心理学、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医学技术、马克思主义理论、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8
  • 新乡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及能力,能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医疗、管理、翻译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业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8
  • 信阳师范学院2022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学科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第一条 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8
  •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专业目录、考试大纲
    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见附件1)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初试专业课考试大纲(待发布-见附件2)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 1.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推荐优秀硕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实施办法(见附件3) 2.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推荐免试生提前攻读硕士学位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8
  •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坐落在黄河之滨,国家中心城市郑州市,是水利部与河南省共建、以河南省管理为主的高校,是河南省重点支持建设的骨干高校之一。学校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是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是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50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