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郑州轻工业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7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及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公示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7-29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7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为做好2017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69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7号),结合我校郑州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特制订我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及复试原则

 

1. 坚持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2. 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开、结果公开、监督有力,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 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 坚持客观评价,凡拟录取的考生均须参加复试,复试成绩进行量化考核,复试合格达到录取标准者方可录取。

 

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数学信息科学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我院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郭晓丽

副组长:辛向军、张阳

成员:王淑娟何国亮黄士国姜乐

秘书:谢栋梁

办公地点:东二楼110

 

三、复试安排

 

1、资格审查

 

考生于324日到东风校区研究生办公室(教三楼1007)进行复试资格审查。

 

2.笔试

 

考生于325日上午8:00-11:40参加我校统一组织的英语笔试和专业笔试,具体安排如下:

 

笔试科目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英语

8:009:30

学校统一安排

数学分析

9:4011:40

东二楼110

 

其中《英语》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20%(20); 《数学分析》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40)

注意事项:开始考试时,记录员发卷并打开录像设备。考试时间2小时。每份试卷满分为100分, 60分为合格。考试全过程录像,录像资料保存期为6个月。

 

 

 

 

3. 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

 

测试时间:325日下午2:30

测试地点:东二楼110

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A、自我介绍(2-3分钟),不少于200个单词;

B、测试人员与考生的英语对话交流,交谈有关日常生活、家庭、工作、学习、社会、时政等话题,3-5分钟。

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成绩占总成绩的10% (10分,其中自我介绍占5分,对话交流5)

测试小组当场给出评语和分数。

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过程要求全程录像。

 

4. 专业面试

 

专业面试时间:325日下午3:00

专业面试地点:东二楼110.

面试方式: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考生临场抽题并当场回答(共抽两类型的专业题目,各抽一个),复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记录员现场统计并封存,并认真填写《郑州轻工业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记录》,且当场给出评语和分数。

考试全过程录像,录像资料保存期为6个月。

专业面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30%(30)

 

四、复试后续工作

复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将面试记录及笔试试卷交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查,审查后返回学院留存。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7317

郑州轻工业学院

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达到学校复试要求

考生名单

总分备注

序号

学院(部)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考生编号

姓名

政治理论

或管理类联

考综合能力

外国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备注

1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0835Z1

信息科学中的数学问题

104597410950058

郑真真

62

66

75

  97

300

调剂

2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0835Z1

信息科学中的数学问题

104627410100770

洪亚鹏

58

57

65

 102

282

一志愿

相关话题/数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再创佳绩_中原工学院
    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近日揭晓,我校14级本科15名学生组建参赛的5个队全部获奖,其中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2项,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3项。本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017年1月19日开赛,历时4 ...
    中原工学院 辅仁网 2017-07-29
  • 理学院召开数学建模主题交流会_中原工学院
    为扩大数学建模参与面,展示近年来数学建模方面的成绩,加强与名校名师的互动和交流,“感受数学科技,畅谈建模魅力”主题交流会近日在南校区2号楼357实验室举行。我校数学建模指导团队负责人钱德亮博士、辅导员刘合友老师,河南工程学院杜艳霞老师,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同学及郑州一中部分师生、家长 ...
    中原工学院 辅仁网 2017-07-29
  • 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我校学生喜获佳绩_中原工学院
    第十三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于近日揭晓,我校研究生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成功参赛奖12项,较往年在获奖等级、数量等方面均有大幅度提升,是继去年我校获奖数量在河南省参赛普通高校中位居第二后参加本项赛事历年的最好成绩,其中,全国二等奖、三等奖数量在河南省参赛普通高校中位 ...
    中原工学院 辅仁网 2017-07-29
  •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我校再创佳绩_中原工学院
    日前,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35个参赛队悉数获奖。其中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河南赛区一等奖19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项。该成绩在河南省高校中名列前茅,也是我校自1994年参赛以来,成绩最好的一次,并打破了我校没有国家一等奖的历史。2016年,河南赛区共有 ...
    中原工学院 辅仁网 2017-07-29
  • 校长李俊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并作党课辅导报告_信阳师范学院
    6月26日,校长李俊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为该院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作党课辅导报告。座谈中,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党的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分析了学院发展还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困难,提出了加快发展的下一步工作举措。在听取学院班子汇报后,李俊指出:数学与 ...
    信阳师范学院 辅仁网 2017-07-28
  •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委“党员素质提升工程”暨“微型党课”活动启动_信阳师范学院
    5月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委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了“党员素质提升工程”暨“微型党课”活动启动仪式,该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该院党委副书记洪亮主持。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胡余旺宣读了《中共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党员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周学勇传达了学校《关于 ...
    信阳师范学院 辅仁网 2017-07-28
  • 数学与统计学院郑州校友分会成立_信阳师范学院
    4月2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郑州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大学举行。副校长王文臣在校友办、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下前往祝贺,七十余位郑州校友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1980级校友、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曹奎主持。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1993级校友、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副校长丁向群作了郑 ...
    信阳师范学院 辅仁网 2017-07-28
  •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参加指导数学与统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_信阳师范学院
    按照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12月2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了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党委组织部部长于继武出席并全程指导了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娟主持。王娟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 ...
    信阳师范学院 辅仁网 2017-07-28
  • 数学与统计学院前往万营村走访慰问贫困家庭_信阳师范学院
    走访慰问贫困户,结对帮扶暖人心。12月1日,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娟,副书记洪亮,副院长柳合龙和教师代表一行走访潢川县谈店乡万营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走访慰问过程中,王娟一行来到结对帮扶对象李永贵家,亲切询问其身体状况、日常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 ...
    信阳师范学院 辅仁网 2017-07-28
  • 数学与统计学院宋新宇教授荣获第八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_信阳师范学院
    近日,中国林业学术大会“第八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所主持的“数字化森林资源监测技术”项目荣获一等奖,我院宋新宇教授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该项目的研究。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由国家林业局和中国林学会共同设立,是我国林业行业最高水平的科技奖项,旨在表彰和奖励在林业科技进步 ...
    信阳师范学院 辅仁网 201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