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郑州烟草研究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04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机制,促进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从德、智、体等方面对

考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招生质量。

二、组织管理

1.院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负责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组织领导。

2.人事处负责复试具体组织和协调工作。

3.经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分别成立复试工作督查组、英语听力测试组、专业课笔试测试组和面试组。复试组成员由事业心和责任心强,熟练掌握英语,学术造诣较深、在科研工作中成绩显著的专家、导师5-9人组成,设组长一名。

三、复试办法:

1.复试资格:在符合国家线和我院分数线的基础上,分三个专业方向按招生计划数的2:1人数,确定进入复试的人员。

2.资格审查:人事处负责审查考生复试资格。

3.复试内容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复试成绩占30%-50%,我院2016年按初试、

复试各占50%执行。

     (1)英语听力(满分10分):考生听语音答题。时间30分钟。

(2)专业课笔试(满分10分):闭卷考试。主要测试考生对本专业理论与实验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时间120分钟。

(3)面试(满分30分):考生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小组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存备查。

——英语测试(满分5分):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

行口头交流的能力。从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以及得体性等几个方面测试考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对科技短文的阅读理解能力。

——专业知识(满分20分):主要考察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掌握

情况,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考生对知识灵活运用,从事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造精神和创新能力。

——综合素质(满分5分):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

品质;在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考生的举止、口头表达、心理健康等情况。

(4)政治审查、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此项内容为否决条件,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录取资格的确定

1.政治审查、体检合格。

2.总成绩中初试成绩占50分(以本专业最高分为50分折算),复试成绩占50分。为确保考生质量,总成绩不低于60分。

3.根据总成绩排名和本专业招生计划,在本专业方向内由高至低拟定录取名单,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确定。

4.若拟录取人员不响应录取,按自动放弃处理,差额部分则按总分排序进行补充录取。

五、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研究生复试督查组负责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的监督,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及结果全面负责。

考生如对复试结果持有异议的,须于拟录取名单公布后2个工作日内向人事处提交书面申请,审核后给予书面答复。

六、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郑州烟草研究院人事处负责解释。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郑州烟草研究院关于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及复试安排
    各位考生:我院2016年度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为12人,其中推免生6人已录取,统考生计划为6人。根据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我院考生初试情况及国家招生相关要求,现将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进入复试要求及参加复试人员见附件1.二、具体安排 时 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4
  • 河南科技学院2016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河南科技学院2016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附件【河南科技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doc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4
  • 洛阳师范学院2016年教育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续-更新中)
    各 位考生,根据《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5〕9号)和《洛阳师范学院2016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 法》文件精神,结合考生毕业院校、毕业专业、报考专业、初试成绩等实际,确定以下同学进入复试,复试名单及考生成绩等相关情况如下: 考生编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4
  • 洛阳师范学院2016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日程安排
    1.报到(1)报到时间:2016年3月24日9:0017:00 。(2)报到地点:伊滨校区成均楼C座211室。2.专业笔试(1)笔试时间:2016年3月25日上午9:0011:00。(2)笔试地点:详见报到现场安排(全程录像)。(3)同等学力加试考试时间: 2016年3月26日上午9:30。 考试地点:成均楼C座211室。3.体检(1)体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4
  • 洛阳师范学院2016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根据《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5〕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特制定我校2016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一、工作原则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察、客观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二、组织管理(一)学校成立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4
  • 洛阳师范学院2016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名单(一)
    各位考生,根据《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5〕9号)文件精神,按照教育部公布的《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现将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确定进入复试的同学名单及考生相关情况公布如下: 姓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4
  • 安阳师范学院2016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2016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我校将按照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和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现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我校2016年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一、复试原则 1.科学选拔。德智体能全面衡量,突出对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择优录取,确保生源质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4
  • 安阳师范学院2016年研究生复试须知
    一、报到时间和地点1、报到时间:3月30日报到,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逾期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2、报到地点:安阳师范学院弦歌大道校区逸夫楼926室。二、资格审查报到时进行复试资格审查,请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具有验证码的《教育部学历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4
  • 南阳师范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5]9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全 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2016]1号)等文件精神,南阳师范学院结合本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南阳师范学院2016年硕 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指导思想 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4
  • 南阳师范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名单(第二批)
    考生编号 姓名 107186414509758 王敏 102516210005687 李珏 104776410090005 王鹏飞 102856212310134 邱妩洁 104776410090003 徐世东 144306162000007 尹飞 南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04